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俄罗斯新沃罗涅日二期1号机组将以负荷跟踪模式运行

2020-03-26 17:32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关键词:核电厂俄罗斯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俄罗斯Rosenergoatom表示,新沃罗涅日(Novovoronezh)核电厂二期项目1号机组将以负荷跟踪模式运行,从而提高该机组资源利用效率、适应电网需求,并参与国家统一能源系统负荷监管。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译自国际核工程  ID :CERS-NEPC)

俄罗斯联邦生态、技术与核能监督局(Rostekhnadzor)在对相关文件进行认真审查后,对该运行模式的安全性表示肯定。

据了解,新沃罗涅日核电厂二期项目1号机组将在完成运行许可证相关条款变更注册后立即启动负荷跟踪模式试运行。届时,该机组将根据每日电网需求,调整输出功率。

新沃罗涅日核电厂副总工程师Igor Gusev表示,试运行期间,工作人员将对机组额定功率在96~71~96%及96~46~96%范围内的功率变化进行研究,并对期间涉及的所有系统和设备进行测试,确定机组功率控制算法和人员配置,对热跃变(heat jumps)最小化解决方案进行验证,此外,还将对燃料性能及水化学工况实施监测。

随后, Rosenergoatom将根据上述研究结果、Rostekhnadzor报告文件及试运行结果,决定新沃罗涅日二期项目1号机组是否可采用负荷跟踪模式正常运行。

此外,此次试运行数据还将为在建的库尔斯克(Kursk)核电厂二期项目VVER-TOI机组及匈牙利波克什(Paks)二期项目能否以负荷跟踪模式运行提供参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