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国际正文

二十国集团能源部长声明

2020-04-14 17:52来源:国家能源局关键词:能源安全能源消费能源转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二十国集团能源部长们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简称“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给人类造成的苦难深感悲痛。疫情不仅在健康、经济和社会方面产生了直接影响,也加剧了全球油气能源市场的不稳定,损害多个国家的能源安全。今天,我们在此背景下召开本次会议。

能源市场受到的影响使全球经济危机进一步加剧,阻碍可持续发展。我们同意,在整个危机应对和恢复阶段中,确保能源市场的稳定并确保可负担的、安全的能源对保障所有国家健康、福祉和恢复能力至关重要。

基于3月26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承诺的“使用现有一切政策工具……维持市场稳定”,我们将确保能源行业继续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与推动后续全球复苏做出充分、有效的贡献。

值此前所未有的国际紧急时刻,我们承诺将秉持团结的精神,共同采取即时、具体的行动解决这些问题。

能源市场稳定

我们认识到,功能完善、运行稳定、公开透明、具有竞争性的能源市场在促进经济活动和增长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新冠肺炎疫情导致了大规模的经济收缩和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激化了能源供需失衡,从而加剧能源市场的不稳定,直接影响了油气行业并蔓延到其他行业,进一步阻碍全球增长。这种市场不稳定性给就业、商业和人民本身增添了重大损失。

为支持全球经济复苏并维护能源市场,我们承诺考虑各国情况,共同制定协作性的政策应对措施,以确保各种能源的市场稳定。

为应对这些挑战,我们承诺采取所有即时、必要的措施,以确保能源市场的稳定。

我们认识到部分生产国作出致力于稳定能源市场的承诺。我们承认国际合作对保障能源系统韧性的重要性。

能源安全

我们认识到,能源安全是经济活动的关键推动力,是能源可及性的基本要素,也是能源市场稳定的基石。

新冠疫情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再次提醒我们保障供应的重要性,特别是为医疗等关键服务提供稳定、可负担、可持续、不间断的能源供应。这对确保国际社会,尤其是发展中国家与最不发达国家战胜这一危机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我们承诺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以确保生产国与消费国的利益平衡,确保我们的能源系统安全以及能源流动的不间断。我们尤其意识到,这些都需要保证处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卫生等行业拥有他们所需要的能源供应。

我们将继续密切跨领域合作,努力使能源系统在应对未来危机中更具适应性和韧性。

我们设立短期任务组,制定协调一致的应对措施与改进行动,并视需要提出政策建议。任务组欢迎各二十国集团成员国按照自愿原则参与,并在沙特阿拉伯担任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期间与相关国际组织合作,定期向二十国集团能源部长们提供评估报告。

我们将保持密切协调,并在9月的会议中评估我们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对情况,以及更广泛的二十国集团更清洁、可持续的能源系统转型议程,必要时准备尽快再次召开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安全查看更多>能源消费查看更多>能源转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