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厦门分公司紧绷战疫“防控弦”掀起复工大干热潮

2020-04-23 16:46来源: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潘羽洁关键词:安能第二工程局变电站电力企业复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国内疫情趋稳,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推动复工复产进入了“快节奏”。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厦门分公司,着眼二季度施工生产“黄金期”,扎实推进“战疫情,促生产,大干二季度”施工生产活动,发出“抢回被疫情耽误的时间”和“紧前不紧后”的号召,全力推进施工生产任务。公司先后召开专题部署会,下发活动方案,明确工程建设进度、质量、安全、作风以及文明施工健康环保五个方面重点工作和奖惩标准,组织常委深入项目一线挂钩督导帮扶。公司党委书记吴春波、总经理吴诗铭在动员部署会上要求全员提高认识,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要将全部力量、全部精力、全部资源、全部保障向项目一线倾斜,全力确保年度任务圆满完成。

压力就是动力,破解难题当样板在厦门市同安泵站改造工地,春的气息悄然而至,项目周边群芳吐绿、万木争春,施工现场机械轰鸣、热火朝天。据悉,该工程是厦门市复工复产的第一个工程,也是同安区防疫复工的样板工程,面对场地狭小大型机械展开难、临河作业深基坑维护难,以及高喷桩、旋打钢板桩等新领域施工的多重困难考验,项目一班人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认真研究细化施工方案,采取有效措施,抢工期、赶进度、提质量、保安全,正掀起一场复工复产“大热潮”,吹响了大干二季度的冲锋号。

挑战就是机遇,安全检查全覆盖山东官亭~潍坊特高压变电站500千伏线路工程目前正处于基础工程收尾和组塔工程开始的转序阶段,安全环境复杂多变,安全管理工作面临多重考验。“直面挑战就是抓住机遇!”项目部积极响应分公司“战疫情,促生产,大干二季度”施工生产活动号召,在交叉作业多、防疫任务重、生产工期紧等复杂条件下,始终把施工安全摆在首位来抓,积极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周活动。项目部成立了安全生产检查小组,以“四不两直”形式,随机抽查施工现场和安全内业资料,重点检查了施工现场安全文明施工布置、防疫管控措施、人员持证情况、安全防护用品佩戴及作业票等方面情况。实现了全员纳入,全域覆盖,不走过场,不留死角。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项目部全体人员安全意识,也鼓舞了士气,相信在大干二季度施工生产活动中,工程质量产量会更上一层楼!”项目部书记张佑军这样告诉笔者。

防汛就是命令,冲锋舟训练正当时一艘艘冲锋舟在水面上来回穿梭,时而一字长龙,时而齐头并进,时而呈三角队形挺进。在集美区水上运动中心,抢险救援大队冲锋舟水上救援训练正如火如荼开展。福建省汛期即将于五月份到来,防汛抗旱形势不容乐观。不断提升适应“全灾种、大应急”需要的综合应急救援能力,保证圆满完成2020年度防汛应急联演正是此次抢险救援大队开展训练的目标。“组织这次冲锋舟水上救援集训,强化了广大干部职工水上应急抢险本领,提高了水上救援技能,为今后遂行抗洪抢险及水上救援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现场负责人许武说道。浅水航行、船只避让、编队行进,实战科目的加入让训练更具“硝烟味”,面对即将到来的汛期,大队全体干部职工已经全面进入了“临战状态”。

作风就是名片,手拉肩扛赶工忙“一、二、三、起!同志们再坚持一下!胜利就在前方!”在鹰潭花桥水利枢纽的工程现场,通往导流隧洞右肩山坡施工现场的,是一条长约600米高差约20米的沿山黄泥路。金属结构厂外派鹰潭花桥施工小分队正面临着两个方面的考验:一方面是环境复杂,没有外协队伍人员帮助,另一方面需要运送至坡顶的扁铁、预埋件等接地材料不规则,装载机等机械设备无法有效支援。为尽快完成任务,缩短工期,小分队负责人贺鹏二话不说,立刻组织仅有的五人,通过手拉肩扛等方式,把60根6米长的扁铁运至坡顶的施工一线。手起泡了,刺破水泡简单处理接着干;身体累了,休息会恢复体力接着来。

正是靠着这股攻坚克难的作风和劲头,他们硬是把2天的工作量压缩到一个下午。贺鹏介绍说:“这个项目是结构厂第一个真正‘走出去’的安装任务,对结构厂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一定要积极响应‘战疫情,促生产,大干二季度’施工生产活动号召,发扬攻坚克难的过硬作风,保质保量地完成好任务,展示良好形象。”春暖花开,复工复产正当时,二季度正是施工生产的最佳季节,各项目部你追我赶,掀起了一场复工的“大热潮”。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以此次“战疫情,促生产,大干二季度”施工生产活动为契机,坚决贯彻公司党委决策部署,按照“紧前不紧后”原则,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以高昂斗志振奋精神,全力投入到生产,为高标准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作者: 潘羽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能第二工程局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电力企业复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