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福船集团风电板块经营接单大幅增长 业务规模逐步铺开

2020-04-27 11:43来源:中新网福建关键词:风电运维船福船集团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福船集团公众号消息,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化蔓延为全球经济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外部环境和行业发展充满变数和风险。面临当前更为严峻的困难的挑战,福船集团党委在集团系统深入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全面带动系统各单位坚定信心,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将提质增效落实到位。

全力推进复工复产,落实市场增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条战线,整合资源确保重点项目,抓住机遇盯紧目标市场。在疫情期间,实现厦船重工如期交付全球首艘7500车LNG汽车滚装船,马尾造船建成国内首台深远海大黄鱼养殖平台“海峡1号”和顺利完成探索2号科考船试航,并实现风电板块经营接单大幅增长。

全力抓好成本管控,落实降本增效。全过程强化船舶板块生产经营管控,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完善的管控和更细化的分析,在坚守底线接单的基础上全力确保项目边际。福人木业福州公司克服人员不足、燃料供应紧张等困难,通过技改降低设备故障停机率,不断优化生产工艺和胶料配方,3月产量创下2015年6月以来的月产量新高。

全力推动创新转型,落实结构增效。瞄准福建省内重型钢结构市场,全面推进船舶制造企业产品结构向多元化转型,努力缓解权属船企的生存困境,在福建船政钢结构业务稳步拓展的基础上,实现厦船重工突破非船钢结构业务。风电板块业务规模逐步铺开,中铁福船首季接单超10亿元,超额完成年度目标;福船一帆一季度实现盈利,增长势头良好。

全力推进重点攻坚,落实实干增效。优化督办管理方式,强化审计监督和成果运用,完善以利润为导向的薪酬管理制度,推动各板块企业创新转型、改革发展等重点工作全面加速。推动完成风电板块中铁福船理顺资产管理边界,海电运维践行骨干员工持股和福船一帆进一步明确资产证券化路径,全面激发混合所有制企业发展动力。

全力强化党建引领,落实赋能增效。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持续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常态化和长效化,助推干事创业的能力和实效提升。先后树立两批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推动复工复产工作中冲锋在前、担当作为的先进党组织、党员和个人先进典型,强化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党员干部的活力和战斗力。

非常之时亟待非常之功,福船集团将继续将厉行节约、创新发展和精益管理的理念贯穿于生产经营全流程,全力确保稳健经营,加快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运维船查看更多>福船集团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