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5.11

2020-05-11 14:0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浙江电力现货市场第二次结算试运行工作方案

近日发布的《浙江电力现货市场第二次结算试运行工作方案》中指出,将于5月12日-5月18日开展连续7天的结算试运行。

山东2家售电公司拟退市

日前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公示2家拟退市的售电公司,包括绿能动力(北京)电力供应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华商三优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天津4家售电公司注册生效

天津电力交易中心新增4家售电公司,包括天津华利售电有限公司、江苏金利华售电公司、内蒙古朗昇电力销售有限公司、内蒙古蒙能配售电有限公司。

政策

新疆2020年风电建设方案公布:新增风光消纳能力2.7GW

新疆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根据国家电网发布的消纳数据,新疆区域2020年风电、光伏新增消纳能力为270万千瓦。通知指出,各新能源企业要理性投资,防范投资风险,严禁“先建先得”,严禁以开展平价上网项目为由圈占、倒卖资源行为。

内蒙古首批风电、光伏补贴清单(第二阶段)公示

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布《关于经营区域内首批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补贴清单(第二阶段)的公示》,涉及11个风电项目。

新疆发改委征集“充电基础设施综合体”投资意向

4月29日,新疆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加快充电基础设施综合体建设的通知》,鼓励国内相关企业来疆投资建设充电基础设施综合体。文件中提到鼓励投资单位以充电桩设施+分布式能源+储能项目+商业综合体方式投资。

广东就培育氢能/储能等新能源产业五年行动计划征意见

近日广东能源局印发的《广东省培育新能源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1-2025年)》正在征求意见,内容涵盖核电、风电、太阳能、生物质能、氢能、天然气水合物、地热能、海洋能、储能、智能电网等领域。

贵州:电网投资计划完成125亿元以上 力争建成5G基站2万个

5月9日召开的贵州省基础设施“六网会战”工作推进会消息,2020年电网方面计划完成投资125亿元以上,建成500千伏云贵电网互联工程,开工建设乌东德电站500千伏送出工程、500千伏习水输变电工程、500千伏水场输变电工程等项目,确保城镇地区供电可靠率达到99.88%,农村电网供电可靠率达到99.8%,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97.9%。

企业

中核集团与中国人寿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5月9日,中核集团与中国人寿在京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中核集团和中国人寿将在银行业务、保险业务、年金管理、投资业务及其他创新金融领域,共创发展机会,实现产融结合,资源共享。

中核集团矩阵发布2019年社会责任报告

5月10日,中核集团面向社会公开发布2019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19年中核集团在役核电机组21台,在建核电机组6台,承建机组14台。采购平台注册供应商20040家,已经与亚洲、拉美洲、非洲、欧洲等地区达成合作意向的国家57个。

2019年,中核集团在运核电机组发电量1362.14亿千瓦时,约等于造林37.64万公顷,非核清洁能源发电量127.05亿千瓦时,约等于造林3.51万公顷。

项目

山西省最大垃圾焚烧发电厂成功并网

4月29日,山西省最大垃圾焚烧厂——康恒环境太原项目#1发电机组成功并网。该项目日处理生活垃圾3000吨,年发电量约4亿千瓦时。

安徽涡阳垃圾焚烧发电工程开工

日前,安徽涡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正式开工。该工程位于安徽省涡阳县龙山镇, 建设单位为涡阳国淮新能源有限公司, 工程总投资3.6亿元。本工程建设2条日处理能力为400吨的城市生活垃圾焚烧线配套2台7.5兆瓦汽轮发电机组。

华能灌云、大丰海上风电项目相继并网发电

近日,国内首个旋转流潮汐海域风电、连云港地区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华能灌云海上风电项目、国内离岸最远的海上风电场——华能大丰二期10万千瓦海上风电相继并网发电。灌云项目此次并网首批6.45兆瓦机组,是华能在江苏投产的第三个海上风电项目。大丰海上风电位于江苏盐城市大丰区毛竹沙海域,中心离岸距离约55千米。二期项目安装23台4.5兆瓦的远景风电机组,预计年上网电网可达3.2亿千瓦时。

远景能源预中标华能山东半岛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

近日,华能山东半岛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风力发电机组及附属设备(不含塔筒)采购项目开标,远景能源预中标,投标报价195135.2万元,约6505元/kW。

大唐广元何家山低风速风电项目第三批风机顺利并网投产

5月9日,大唐广元何家山风电场第三批风机顺利实现并网投产。该项目位于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境内,总装机规模102兆瓦,共安装51台单机容量2.0兆瓦风电机组。

综合

“三江源”地区100天不用火电 开始计时

据悉,自2020年5月9日0时至2020年8月16日24时,国家电网将连续100天对“三江源”地区16个县和1个镇全部使用清洁能源供电。其间,该地区所有用电均来自水、太阳能、风力发电产生的清洁能源,实现用电“0”排放。

会见

国家能源集团刘国跃会见兵器工业集团总经理刘大山

5月8日,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刘国跃在京会见来访的兵器工业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大山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事宜深入交流。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5.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