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锡林郭勒66万2号机组脱硫净烟道开始吊装

2020-05-21 10:15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作者:唐进关键词:中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脱硫热电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0日,由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锡林郭勒热电工程2号机组脱硫净烟道开始吊装。

 

2号机组净烟道共分为10节,总重257吨,烟气取水换热器支架共重208吨。项目部提前策划,优化施工方案,将烟道划分为9个单件进行制作,单片制作采用段焊、双面焊,减小热应力变形,并尽量保持平焊,以减少焊接难度和确保焊接质量。单件组合完后,根据现场情况及吊车工况将单件组合成7件,组合完后进行编号,便于组合和安装。人孔门、支吊架底座等小型附件在地面提前组合上,以减少高空作业量,降低安全风险。净烟道位于2号脱硫吸收塔出口至烟囱之间,吊装场地狭小,项目部合理安排施工,在制作区域布置一台50吨汽车吊,主要用于净烟道材料加工配制、倒运、制作组合等。选择650吨汽车吊作为净烟道大件吊装机械,160吨汽车吊配合净烟道地面倒运及翻身。本次吊装的是件8+9+10组合件,共计55吨,组合件属于异形件且需进入烟囱,吊点设计要求高,吊装难度大。吊装前,项目部对起重机械机器安全装置进行全面检查,对各项吊装参数进行细致测量、计算,编制了科学合理的吊装方案,对作业人员进行了安全、技术交底,提前落实吊装区域拉警戒线等安全措施,采取特殊工种人员持证上岗制度,加大施工过程安全管控,项目领导、专业技术员、安全员全程监控,确保净烟道顺利平稳吊装完成,为下一步通烟气等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 唐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查看更多>脱硫查看更多>热电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