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唤醒沉睡“人”“物”资源 打造共享的“资源池”

2020-05-21 11:41来源: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作者:王亚华、胡云杰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提质增效变压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0日,“物资中心真是太贴心了,派人派车帮助我们供电所整理物资仓库,腾出了空间,让仓库井井有条。”国网宁海供电公司宁东供电所虞太秋竖起了大拇指。

为推进提质增效工作,全面盘活帐外闲置物资,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物资供应分中心开展“为基层减负”账外物资盘活利用活动,让“闲置”物资不“闲”,唤醒“人”“物”资源,打造互补、平衡的“资源池”。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多管齐下,采取唤醒“人”资源、唤醒“物”资源、多方协同增效、物资复盘等四大举措,实现了“唤醒的资源是最优质的资源”工作效果,目前“资源池”已有9台各式变压器以及各类线缆等可再利用物资,唤醒沉睡物资60余万元,退役物资重新发挥余热,利旧成效明显。

唤醒“人”资源,实现人员内部盘活,外部补强。为适应物资专业人员配置与高质量发展要求,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对该公司物资供应分中心工作人员结构进行升级改造,加强员工盘活力度,设置AB轮岗制度,定期轮岗。通过岗位交接,以师带徒等方式,加强培训历练,提升员工综合业务能力,打造互助互补的协作团队。另外,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以仓储业务外包的形式补充用工模式,补强物资仓储队伍力量,支撑业务需求,实行内部培养和外部引进“双轨制”用人模式。

唤醒“物”资源,打造互通互补“资源池”,实现资源大共享。降低出库物资及结余物资管控风险,解决供电所普遍存在的问题,将领用后未消耗的物资存放在供电所二级库中,既影响物资利用效率,也成为了审计关注点。充分利用盘活的“人”资源,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物资供应分中心统一安排人力和车辆,助力各供电所开展帐外闲置物资和库存积压物资清理专项工作,为基层减负,保证工作实效。目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已全面完成宁海8个供电所多年闲置物资清理、搬运工作,闲置物资统一“安家”“资源池”,通过再利用、跨单位平衡利库、报废、出售等多种方式,实现资源共享、提质增效。

据了解,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还通过内部流转,跨部门多方联动增效。根据汇集的闲置物资清单,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物资供应分中心、监察、财务、运检等部门对供电所仓库进行账卡物一致性检查工作,持续推进供电所仓库应用,进一步优化储备定额物资清单,提高库存周转率。供电所二级仓库实现“线下月盘点+线上日更新”确保“管理无死角”,末端基层仓库向数字化、可视化、便捷化转型。

通过物资“复盘”,把经验转化为能力。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在为基层供电所清理仓库过程中,对多年的采购物资物效进行“复盘”跟踪,分析各类物资使用物效,建立数据“账本”共享机制,循环优化供应链管理效率,提前介入物资采购计划环节,事后控制转化为事前控制,避免重复购置和浪费,践行“节省的投资是最高效的投资”,把钱用在刀刃上。

 

作者: 王亚华、胡云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提质增效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