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主变带电“洗澡” 备战迎峰度夏

2020-06-22 09:04来源: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高燃、尹建军关键词:国网安徽检修公司特高压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6日下午,安徽电力检修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对1000kV特高压淮南站1、2号主变冷却器开展带电水冲洗工作,提前为今年迎峰度夏做好准备。

主变压器是变电站的核心枢纽,在特高压主网运行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然而在长时间带电运行过程中,冷却器散热片的缝隙中会逐渐吸附大量灰尘污垢,严重影响散热冷却效果,伴随着夏季气温升高、负荷增大,油温极易大幅升高,给主变运行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淮南地区空气浮尘尤为严重,每逢春末夏初杨絮飞舞之季,主变散热器灰尘堵塞得密不透风,所以适时给主变“洗澡”降温显得尤为重要。

要在1000kV的电压等级下开展带电水冲洗工作,大国重器,非同小可,必须使用纯水清洗,不同于普通自来水,纯水,具有优良的绝缘性,为此,安徽检修公司首次使用反渗透制水技术;反渗透技术通常用于海水淡化,食品、医药工业水提纯领域,该技术能截留水中的各种无机离子、胶体和大分子溶质,通过离子交换结合技术获得高纯水,近年来得到迅速发展。检修公司作业现场特备了具有六级过滤装置的反渗透纯水制水装备;通过316不锈钢滤网—椰壳滤芯—PP绵精滤—活性炭吸附—超滤膜—反渗透RO膜六级过滤,彻底杜绝了水分子之外的所有杂质通过,确保纯水出水,导电率为零,真正做到绝缘化冲洗。烈日高温下,检修公司精心组织,有条不紊地开展水冲洗,主变散热片由脏污灰暗变得清洁通透。

下一步,检修公司将会继续开展省内辖区其余所有强油循环风冷主变冷却器的带电水冲洗作业,疫情过后,百业复苏,居民用电和工业用电有望登上新台阶,检修公司创新在先,实干在先,为迎峰度夏提供坚实保障,为经济复苏持续赋能。

作者: 高燃、尹建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安徽检修公司查看更多>特高压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