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青海风电项目杆塔组立工作圆满完成

2020-06-22 09:43来源: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徐迎华、杨旭东关键词:安能第二工程局变电站集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六月的青海,骄阳似火,风沙呼啸,沙漠中一根根杆塔仿佛海洋中千帆竞技的船桅,迎风勇进。随着“大干二季度”活动进入冲刺阶段,6月19日,由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承建的青海海西州诺木洪350MW风电场35kV集电线路工程杆塔组立工作圆满完成,项目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青海特高压外送基地电源配置项目海西州诺木洪350MW风电场位于青海省海西州都兰县宗加镇荒滩,海拔约在 3000米左右。规划装机规模350MW,共布置140台风机,具体布置为:1#地块安装40台2.5MW的风机,2#地块安装40台2.5MW的风机,3#地块安装20台2.5MW风机,4#地块安装20台2.5MW风机,5#地块安装20台2.5MW风机。项目位于青海省海西州都兰县宗加镇荒滩,海拔约在 3000米左右。规划装机规模350MW,共布置140台风机,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承建了线路1#、2#、3#、4#、5#地块共14回35kV集电线路,线路总长度约127km,由35kV集电线路接入场区内新建的110kV升压站,再以110kV线路接入电网330kV变电站

该工程是中国安能集团首批承建的新能源领域项目,项目积极利用荒地为青海国民经济建设提供清洁能源,对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黄河上游能源开发利用和保护“中华水塔”三江源生态环境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项目架空线路杆塔共计668基,12种杆塔型式。杆塔是在35kV架空线路架设,线路总长度约122.21km,塔高为15-21米,属于高空作业。施工现场干旱炎热,沙尘暴和冰雹也常常轮番“光顾”,给施工进度和安全管理带来不小的挑战。

在杆塔组立作业前,项目部组织协作队伍召开专题安全会,施工队长徐少帅坚持对现场的施工操作人员进行详细的安全、技术、质量交底工作;质量安全科林周彬坚持每天现场巡查,要求高空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且具有合格的体检报告;施工过程中,施工现场拉起安全警戒线、悬挂安全警示标识,安全员全程旁站监督,确保现场施工安全质量可控。随着杆塔组立圆满完成,导线展放完成53km,接地铺设146基,项目施工进度稳步推进。项目部将按照施工网络进度计划要求,紧盯施工节电目标,加大安全管理力度,不断优化施工方案,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确保工程按期实现完工。据悉,工程计划在7月31日完成第一批集电线路施工,并具备投运条件,9月30日完成全部工程施工,并具备带电投运条件。

作者: 徐迎华、杨旭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能第二工程局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集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