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中国广核年度权益分派 辽宁泳池堆项目进展】 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6.29-7.3)

2020-07-06 14:2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要闻核电建设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核电:上半年累计商运发电量同比增长5.01%

中国核电近日发布2020年上半年发电量完成情况公告。2020 年上半年公司累计商运发电量684.4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01%;累计上网电量636.3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83%。

详情点击

英媒:美国阻挠中企参与英国核电项目

英媒称,随着华盛顿与北京的紧张关系升级,特朗普政府警告日立公司不要向中国出售核电项目。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6月28日报道,据了解,在日本工业巨头权衡关于威尔士安格尔西“地平线”核电项目的决策选项时,美国国务院官员向其施压。

详情点击

中核集团成功研制新型核反恐与安保装备

6月11日,由中核集团原子能院核技术所自主研制的移动式X射线背散射车辆违禁品检测装备、X射线透射和背散射一体化包裹违禁品检测装备,依据国家相关标准,顺利通过国家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公安部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的现场检测,标志着相关产品已具备商品化能力。

详情点击

全国唯一!国家级核电核岛装备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落户烟台开发区

日前烟台汇核计量测试研究院在烟台开发区注册成立标志着目前国内核电装备产业领域获批的唯一一家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在开发区启动建设。

详情点击

伊朗纳兹核设施附近发生事故 官方表示反应堆未受损

据美联社7月2日报道,当日,伊朗纳坦兹核设施附近发生事故。伊朗原子能组织副主席卡玛凡迪发表声明表示,纳坦兹核设施附近一处正在建设的建筑发生了事故,但反应堆没有受损。

详情点击

IAEA发布2019年全球核电厂运行情况报告

日前,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发布2019年度核电厂状态数据和核安保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底,全球在运核电机组443台、总装机容量392.1 GWe,分布于30个国家。

详情点击

美国能源部与加拿大公司签订遗留放射性废物合同

据世界核新闻网站2020年6月22日报道]加拿大SNC-兰万灵公司下属的Isotek系统公司和美国能源部签订了一份价值2.54亿美元的修订合同,在2024年以前处置田纳西州橡树岭国家实验室“铀-233处置项目”的铀-233材料。

详情点击

伊朗纳兹核设施附近发生事故 官方表示反应堆未受损

据美联社7月2日报道,当日,伊朗纳坦兹核设施附近发生事故。伊朗原子能组织副主席卡玛凡迪发表声明表示,纳坦兹核设施附近一处正在建设的建筑发生了事故,但反应堆没有受损。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昌江核电二期进入核准流程 宁德核电新进展】 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6.22-6.2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要闻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