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人物正文

宋瑞宏:心志要坚意趣要乐——记大唐广东分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

2020-07-13 15:33来源:广东大唐国际肇庆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李琼关键词:大唐国际肇庆热电电控点检供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唐肇庆热电公司设备维护部党支部书记宋瑞宏

他是一名优秀的党务工作者,在疫情肆虐最严重的时刻,依然坚守在战役保电的一线;他是一个担当的党务工作者,制定部署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坚持正面引导,强化宣传教育,利用学习强国、网络等相关平台将有关疫情防控的最新政策及时传递给每个成员;他还是一名有温度的党务工作者,日日为每个坚守岗位的成员送去最真挚的问候,抚慰一颗颗身处他乡焦虑的游子心。他,就是肇庆热电公司设备维护部党支部书记宋瑞宏,今年,他荣获广东分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

今年已有23年党龄的宋瑞宏,始终用党员先锋模范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决服从组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党务工作者的先进性。

恪尽职守,身先士卒

“喂,老杨,最近真是辛苦你们了,疫情过去一定给你们放个长假,好好休息…疫情期间,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有什么困难就提出来,咱们能解决的都尽量给解决…”结束了一天繁忙的工作,宋瑞宏拿出手机拨打电话,向留守在一线的职工们送去关怀。

“角落也不能放过,酒精和消毒也不能一起用,使用消毒水要注意通风情况…”

“口罩、酒精、消毒液要保证充足发放到每一个职工手里…”

他几乎变成一个不厌其烦罗嗦的“老管家”,“这可不就是咱家嘛!”宋瑞宏总是理直气壮笑答道。

宋瑞宏同志在疫情防控艰难的时期,毅然留守一线,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分公司号召,全身心投入协助厂区防控疫情的战斗中。身为中共党员的他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疫情期间,与全体职工相互协调配合,进行来访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各项工作;并充分利用微信群,进行防控宣传,使厂区人员对防控疫情知识和措施有了深刻的认识,并做到自觉遵守。

红心向党,躬先表率

作为设备维护部党支部书记的他始终用党员先锋模范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严格落实党委各项安排,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日常党支部事务,为设备维护部党支部党建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党务事务上,抓制度、打基础,公司由基建向生产转变,他代领党支部强化党建标准化建设,建立健全支部各项党建工作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大了对党建工作质量和各项任务完成状况的量化管理和考核,认真开展“三会一课”,组织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次,志愿者活动2次,并顺利完成了2020年度党支部换 届选举。期间发展了3名预备党员和2名重点发展对象,使党员队伍得到了高质有序壮大。

抓作风、促效能,在一线检修班组紧缺人员时,雷厉风行成立特色的机务、电控点检、班组一体化管理的创新模式。号召部门全体职工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开展现场6S管理提升及现场文明治理工作,组织开展20余人次先进事迹任务宣传活动。

爱岗敬业,无微不至

“宋总,河北下雪吗?”地地道道的南方小伙子问。

“下啊,北方的冬天即使雪花飘飘,也是诗情画意,总有暖意在心头,没有南方这么冰冷刺骨。”

“您呐,是想家了吧!”

宋瑞宏总能和班组一线的年轻人打成一片,手把手指导职场新人,知无不言。

“只要你们愿意学,我就愿意教!”

闲暇之余也不忘了解职工们的思想动态,着力解决职工切身利益及相关各项问题,开展烧烤晚会、趣味活动等文化娱乐生活。由于肇庆热电公司厂区地处偏远,且男青工职工比例较大,交友范围相对较窄。为此,宋瑞宏还担起“红娘”角色,引导男女青年树立文明、健康、理性的婚恋观。

2020年,是宋瑞宏参加工作的第33个年头,从崭露头角的保护班班长到独当一面的副总工程师,他从未停止下脚步,目光永远盯紧一线生产,紧跟高质量发展的脚步,生怕出现丝毫差错。他总说:“设备运行系统的安全与否直接关系到发电厂的可持续发展以及供电安全,是工作中应对的重中之重!”

三十年的兢兢业业为他的职业生涯增添无数光荣时刻,曾荣获先进个人、先进标兵、优秀青年工程师、优秀工程师、京津唐电网优秀青年工程师、华北电力技术院C级专家、大唐国际安全标兵、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基建建设先进个人、A级技术专家、大唐集团“112”人才。

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宋瑞宏始终践行默默无闻、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始终以“干就干一流的事,干就干成一流”的严要求,在砥砺前行中牢记职责使命。

作者: 李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国际肇庆热电查看更多>电控点检查看更多>供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