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大唐国际肇庆:记2020年大唐广东分公司“优秀青年突击队”肇庆热电公司发电部青年突击队

2021-05-26 17:19来源:广东大唐国际肇庆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苏亚兰/文 张罗斌/摄关键词:大唐国际肇庆热电电力人物党建政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苦再大,我们都不怕,任务再艰巨,我们都能完成”,这是肇庆热电公司发电部青年突击队,参加机组大修时立下的誓言。他们甘于奉献、任劳任怨,为电力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在平凡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发电部青年突击队,现有成员11人,35岁以下青年员工11人,占比为100%,党团员9人,占比82%。他们是一支能吃苦、能战斗、讲奉献、讲团结的青年集体。2020年,他们荣获大唐广东分公司“优秀青年突击队”荣誉称号。

战疫保电,吾辈先行

2020年的春节,发电部青年突击队作为战疫保电突击队,担任起工作现场的战疫工作,奋战在发电生产第一线,坚守电厂。随着疫情肆虐神州大地,原定的轮岗休假计划不得不暂时推迟,这份坚守从“春节档”延期到“元宵档”、再到“清明档”。

发电部青年突击队成员作为发电部青年职工的先锋队,在工作中认真负责,极力避免疫情的影响。在日常生产工作中,能够集中注意力对运行机组进行监视,就地设备的巡视检查仔细到位,深入开展生产现场隐患排查治理,保证运行机组在战疫保电期间的安全稳定运行。同时,发电部青年突击队负责起集控室等重要运行办公区域的消毒卫生、体温检查等工作,保证运行人员及其他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生活中,突击队成员利用下班之余,为隔离人员配送生活必需品和一日三餐,解决隔离人员生活之忧。发电部青年突击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领青年职工共同行动起来,保证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保证疫情期间的供电及供热,维护粤港澳大湾区区域的生活生产稳定。

激扬青春,建功检修

“我自愿加入青年突击队,严格遵守组织纪律,服从工作安排,吃苦在前、冲锋在先,紧急关头我们上,困难时刻我们到,团结奉献、争创一流,为队旗争光……”这是公司机组大修开始前队员们的庄严宣誓。45个日夜的奋力拼搏,45个日夜的不舍不弃,队员们不畏困难、不惧挑战,始终奋战在艰苦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誓言和承诺。机组检修期间,发电部青年突击队敢于担当,突击队成员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加入检修操作组当中。在机组小修期间,面对时间紧、任务重、人员短缺等重重困难,发电部青年突击队敢于迎难而上,克服难关。

英雄莫问出处,战士更须青壮。在这场略显特殊的检修当中,发电部青年突击队勇敢而自信地冲锋在一线,他们的勇敢来自于往日的知识积累,在燃机揭缸、设备调试过程中,他们积极现场跟班学习,充分掌握关键工艺、关键部件、关键节点。突击队成员认真对检修任务、操作任务进行拆解、分析,在部门专业专工的指导下,完成对检修工作安全措施操作票的编写,保证安全措施正确性和完善性。突击队成员协助检修人员将检修现场尽量分割成独立的检修区域,尽量避免各项检修工作相互影响,但由于检修现场工作环境复杂,各项检修工作不可避免地出现穿插,青年突击队积极与设备维护部人员及外围检修人员做好沟通,保证各项检修的安全有序进行。发电部青年突击队夜以继日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为检修工作正确完善地布置安全措施,保证检修设备与运行设备完全隔离,无突然来电、来水、来汽等危险,并及时告知检修工作负责人工作现场的不安全因素,推动机组检修工作高效进行。在进行过程中,突击队成员协助安全监管人员维持检修工作现场的工作秩序与工作纪律,及时制止检修人员的违章行为,保证检修工作现场人员的安全。在发电部青年突击队和检修人员的积极配合下,在保证人员安全、保证检修质量的前提下努力提高工作效率,为机组检修工作能够如期高质量完成打下坚实的基础。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肇庆热电公司发电部青年突击队在各种急、难、险、重的关键时刻,冲锋在前,甘于奉献,用青春与汗水诠释了当代青年的风采。突击队将保持干劲,保持活力与朝气,继续奋勇向前,敢打敢拼,作为部门青年职工的表率,引领众多青年职工为企业的发展奉献青春,贡献力量。


作者: 苏亚兰/文 张罗斌/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国际肇庆热电查看更多>电力人物查看更多>党建政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