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长城齿轮脂:用专业赢市场 凭服务得人心

2020-07-14 14:21来源:长城润滑油关键词:长城润滑油风电运维风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6月,云南某电厂使用长城齿轮脂7420(000)重负荷开式,反映“设备运行震动大,润滑不良”异常现象。长城润滑油非常重视客户的问题反馈,立即派技术人员赶赴现场开展技术服务工作。

市场就是“战场”,贵在神速,西南技术支持人员接到任务后,迅速奔赴现场了解产品使用详细情况。该电厂两台600MW发电机组于2012年初投产发电,每台机组配备6台沈重MGS4060A型双进双出磨煤机。煤磨机大小齿润滑剂之前使用某进口品牌开式齿轮油,采用加油泵喷淋润滑。今年5月电厂设备检修后,2#炉6台球磨机大小齿开始使用长城齿轮脂7420(000)重负荷开式。不到一月时间,车间发现2#炉B磨出现上述现象。

对客户反映的问题进行详细了解后,长城技术团伙对使用长城齿轮脂7420(000)产品的2#炉B磨大小齿面进行润滑状况检查。检查发现:大小齿面长城齿轮脂7420(000)润滑脂粘附均匀,和使用进口产品的煤磨机进行齿面状况对比未见异常。从中控室齿面温度监测记录发现,使用长城齿轮脂7420(000)小齿轮齿面温度65℃,相比较使用进口产品齿面温度比低2℃左右,说明长城齿轮脂7420(000)7420(000)脂能形成更好的油膜保护。

图片 1.png

通过清洗后的小齿面发现,两台球磨机小齿轮都不同程度的出现点蚀、剥落(凹坑)。通过对脂样的磨损Fe元素分析,也证实使用7420的齿轮润滑良好,齿面的点蚀、剥落(凹坑)是原齿面遗留下来的。

图片 1.png

对于用户反馈的设备震动问题,技术人员对2#炉B磨轴承座左右两侧进行振动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轴承座左侧径向震动值比右侧大0.5mm(左侧2.5mm,右侧2mm),轴承座的温度左侧比右侧高9℃(左侧53℃,右侧34℃)。由此可见设备震动是轴承游隙变大导致,与大小齿轮的润滑无关。通过分析长城技术团队得出结论:长城齿轮脂7420(000)能满足煤磨机的润滑要求,磨机的震动是由轴承问题引起,与长城齿轮脂7420(000)对齿轮润滑无关,并建议进一步监控支撑轴承的运行状况,必要时更换轴承。

对该电厂磨煤机的及时服务,得到了使用单位的高度认可。目前该单位在磨煤机大小齿轮的润滑已全面使用长城齿轮脂7420(000)重负荷开式齿轮脂。“专业赢市场 服务得人心”,这正是长城润滑油“技术+市场+服务”模式的最佳诠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城润滑油查看更多>风电运维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