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充电桩服务

2020-08-07 14:55来源: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作者:徐超 黄婉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充电桩充电基础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小区安装充电桩后,将来入住后就再也不用往快充站跑了。”8月6日,浙江宁海县悦君台小区的业主戴女士听到此消息后兴奋地向其他新能源车主介绍道。此次,悦君台新建小区的充电桩是由国网宁波综合能源有限公司提供的,也是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助力小区充电桩建设的首个项目。

随着我国电动汽车的规模化应用,电动汽车能源供给日益成为电动汽车推广应用的关键因素。同时,随着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容量的不断增加和性能的不断提高,充电式的电动汽车展现出强劲的需求,浙江省内各当地政府在2020年拟大力推广电动汽车和电动公交车,而电动汽车充电桩的建设是为电动汽车发展提供有力的能源支撑,是电动汽车发展的前提条件。大力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有利于解决电动汽车充电难题,是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重要保障,对于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增加公共产品、公共服务“双引擎”,实现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宁波市政府统一规划,要求大力推广充电桩及充电站的建设,以满足宁波市新能源汽车推广普及,形成新型支撑产业,推动城市经济发展需求。浙江宁海县供电公司与宁波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积极配合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实施,抢占未来新能源产业领域制高点。宁波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已经与得力房地产有限公司达成了充电基础设施的合作协议。已完成了悦君台小区充电桩的安装,今年将完成丰华台小区、金宸台小区和宁海湾小区充电桩的安装。同时,宁波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也同建新房地产、锦晟置业等多家宁海的房地产开发商达成充电基础设施的合作意向。大力推广充电基础设施,将助力宁海新型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

对于新建小区,浙江宁海县供电公司将督促房地产开发商严格执行《宁波市民用建筑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和充电设备配置与设计技术规定(试行)》的相关要求,机动车停车位14%的配建指标配足变压器容量,相应的配电设施、计量装置、管线、充电设备均应配置到位,其余车位预留管线通道及配电设施、计量装置和充电设施的位置。这样就使得小区车主可以方便完成充电桩的申请并尽快投入使用。

作者: 徐超 黄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充电桩查看更多>充电基础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