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8.12

2020-08-12 13:3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

7月重庆电力市场交易信息概览

7月,重庆受持续降雨影响,用电需求不及预期,最高负荷1781万千瓦,同比下降3.2个百分点,电力供应充裕。7月,电力直接交易结算电量25.47亿千瓦时,同比上升21.92%,平均购电价让利0.226分/千瓦时。

河北公示3家售电公司注册申请

河北电力交易中心对2020年7月申请准入的三家售电公司进行公示:河北松芝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河北智帮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河北云强售电有限公司。

云南1家售电公司因自身原因自愿退市

2020年8月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受理了云南农垦配售电有限责任公司的退市申请。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新增3家售电公司

近日,北京金茂绿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梭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3家售电公司在北京电力交易中心的注册手续自动生效。

政策

安徽芜湖:积极推动电信企业5G基站用电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

芜湖市经济息化局日前发布了《关于印发2020年芜湖市5G发展工作要点的通知》,通知中称,推进5G网络建设,年内全市完成5G基站建设2500个,力争达到3000个,实现5G网络深度覆盖1个以上开发园区。积极推动电信企业5G基站用电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

山西新绛县2020年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实施方案

山西新绛县人民政府日前印发新绛县2020年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实施方案。称2020年10月31日前,完成清洁取暖改造户数11103户,其中集中供热2785户,煤改气4636户,煤改电3682户,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面积11.71万平方米,平原地区农村围护结构改造3.0万平方米。

内蒙古2020年煤电淘汰落后产能名单

日前,内蒙古发布内蒙古自治区2020年煤电淘汰落后产能名单,包括内蒙古蒙西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自备电厂的5台机组,总装机4.2万千瓦。

企业

“十四五”期间 国家电投将在上海建设“五个基地”“两个平台”

8月11日,国家电投上海区域统筹协调第三次工作会议在国家核电(上海核工院)召开。“十四五”期间,国家电投在沪规划建设“五个基地”“两个平台”。五个基地包括:核电产学研和国际合作、新型能源和科技产业研发、电站服务业和“走出去”、产融结合、人才培训。两个平台包括:先进核能和清洁能源技术创新平台、投资开发和工程总承包产业平台。

项目

云南省新基建项目表(2020-2022年)发布

云南省发改委近日发布云南省新基建项目表(2020-2022年),其中涉及智慧能源、智慧城市、数字水利设施体系建设等多个类别的704个新基建项目。

镇赉县坦途镇30兆瓦农林废弃物资源化热电联产项目获得核准

吉林省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镇赉县坦途镇30兆瓦农林废弃物资源化热电联产项目核准的批复,该项目位于镇赉县坦途镇,新建1台130吨/小时高温高压水冷振动炉排锅炉,1台30兆瓦高温高压抽汽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同步配套建设烟气净化工艺系统等。项目总投资34514万元。

白山山水水泥有限责任公司9.0MW低温余热自备发电项目获得核准

吉林省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白山山水水泥有限责任公司9.0MW低温余热自备发电项目核准的批复,该项目位于白山市江源区石人镇工业开发区,新建1台19.7吨/小时窑头双压余热锅炉,1台18.8吨/小时窑尾双压余热锅炉,1台9兆瓦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同步配套建设烟气净化工艺系统。项目总投资6168万元。

汇流河发电厂热电联产项目(350MW+50MW)开工

8月10日,牙克石市汇流河发电厂热电联产项目(350MW+50MW)开工。该项目总投资16亿元,预计年产值5亿元、税收0.7亿元,形成稳定高效的830万平米供暖能力,达产后年用煤170万吨,发电18.47亿千瓦时。

梅江横溪片区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签约

近日,兰溪市政府、宁波热电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梅江——横溪片区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签约仪式。

国家重点工程加查水电站首台机组投产发电

8月11日,国家重点工程加查水电站首台机组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正式并网发电。加查水电站是西藏目前单机容量最大的电站,单机容量为120兆瓦。

海螺创业签约内蒙古奈曼旗400吨/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8月8日,内蒙古奈曼旗人民政府与中国海螺创业控股有限公司就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举行签约仪式。该项目总投资2.7亿元,计划建设一条400吨/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系统、20吨/日餐厨废弃物处理系统及相关配套设施。

数据

7月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生产者价格同比下降2.3%

2020年7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2.4%,环比上涨0.4%;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3.3%,环比上涨0.9%。7月份,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生产者价格同比下降2.3%。

会见

国家电网董事长毛伟明拜会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及市长张国清

8月11日,国家电网董事长毛伟明一行在天津拜会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长张国清。毛伟明表示,国家电网将全力以赴支持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一是全力保障好天津电力供应。二是全力助推好天津能源转型。推动天津2025年实现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比重达到38%。三是全力服务好天津产业升级。优化国家电网公司在津产业布局,加快产业向智能制造、带电作业机器人、智慧车联网等高端迈进。四是全力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8.1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