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昌都供电公司:持续提升农牧民供电优质服务水平

2020-09-17 16:29来源: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昌都供电公司任天翔作者:林志民、马玉珠关键词:国网西藏昌都供电公司供电提升服务水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提升偏远无信号台区的采集质量,解决部分农网台区地处偏远、农牧民缴费不及时造成的停电隐患,国网昌都供电公司在农网台区安装中压载波通讯装置,进一步夯实农牧区供电优质服务水平。

据悉,中压载波通信是一种采用OFDM调解方式,利用现有10kV配电线路作为通信传输介质进行透明传输的通信方式,可有效解决无移动信号区域的台区数据采集问题。

经过两个月集中攻坚,截至9月14日,国网昌都供电公司完成74个农网台区的中压载波通讯装置安装,有效解决74个村庄、357户农牧民的抄表、缴费难、线损管理等问题。同时,在安装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引导农牧区用户安装网上国网APP,并介绍了报修、缴费等功能的使用方法,为实现系统远程抄表缴费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为用户可以利用网上国网APP实现足不出户的电力便捷服务。

作者: 林志民、马玉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西藏昌都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查看更多>提升服务水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