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重磅!湘电风能推出全新海上6.X-8.XMW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组

2020-10-19 09:53来源:湘电风能关键词:湘电风能风电企业2020北京风能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创新引领,厚积薄发。湘电风能推出全新概念海上风力发电机组6.X-8.XMW平台级直驱永磁风电机组。

640OE16RN8A.png

新产品在外形上进行了创新设计,改变了传统湘电直驱风电机组的型式,机舱侧面隆起的造型线条呈现让人出目不忘的X造型,与湘电风能XEMC的首字母遥相呼应,整体外观风格灵动现代、富有视觉张力, X的内涵语义丰富,蕴含力量,充满无限可能,同时又预示着湘电风能挑战极限,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

64013LLXNDR.png

新机型新平台新布局

XTREME平台型机型功率覆盖6000kW-8000kW,叶轮从174米-194米。继承了湘电直驱海上风电机组一贯的高效、可靠优势,同时,又大幅提升了机组的平台级跨越能力及可维护性。174米风轮系列为一款真正的抗超强台风机组TROPICAL型、185米风轮系统适应于中级风速台风海域、194米风轮系列是为低风速又不受超强台风影响的海域量身打造。

新平台几大技术亮点

(1) 高效、高可靠3000V中压功率链

机组采用已充分验证的高效、高可靠3000V中压功率链设计,保证关键核心电气部件低位布置,确保25年运行期的高可靠性。整个功率链中发电机、电缆、变频器、变压器效率更高、损耗更低,低风速段及高风速段发电优势均非常明显。湘电风能作为我国直驱中压海上技术的引领者,带领国内变流领域核心企业经多年卧薪尝胆,已经全面完成了中压高端变流器的国产化研发。

(2)新一代SMART YAW技术

采用更为智能的一拖一智能偏航SMART YAW技术,从控制硬件及软件均全面升级,最大程度地降低大风偏航载荷,保证超大风轮机组在任何情况下的平稳运行,提高机组异常风况下生存能力。

机组所采用的高智能一拖一变频偏航系统可以轻松完成各偏航驱动齿轮箱齿隙补偿,保证齿轮齿盘轻柔啮合,使机组在不同风况、海况情况下进入不同偏航控制模式,保证任何工况下系统动态负载均衡,同时,大幅提升了偏航制动系统的寿命,使制动系统摩擦片在机组全寿命周期不再是易损件。

(3)更加先进可靠的直驱永磁单支撑传动链技术

单主轴承支撑系统是湘电风能经过十多年恶劣环境完好运行所充分验证的行业内最可靠主轴承支撑系统。搭载湘潭电机七十年军工技术经验积累所匠心打造的全新一代多功率等级超高效、轻质化新型电机平台,将为中国海上大功率风电机组序列提供超高可靠性的完美支撑。

(4)新一代Darwind@ Ⅶ智能控制平台

机组采用全新一代Darwind@ Ⅶ智能控制平台,平台基于多种先进传感技术,完美实现自感知-自识别-自学习-自适应过程,使每一台机组在全生命周期与环境条件完美融合,始终运行在最优状态。绿色、环保、高效是当前我国乃至国际的主旋律,机组还具有智能低能耗模块,保证机组在任何工况运行时,整机自耗电均处于最低。

(5)智能柔性暴风生存

新一代XTREME系列海上机组又重磅推出了加持智能化、模块化的柔性暴风环境生存方案。湘电风能是国内第一个采用智能柔性暴风生存方案的风电机组厂商,十多年台风及暴风环境完美生存的经验,再加入模块化、智能化因素,使机组自动识别暴风状况并进入到不同的柔性生存模块,呈现出更加完美的极端环境生存能力。

6404KGGXJ5X.png

湘电风能将持续聚焦全球海上风电技术风向标,以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为己任,承担海上风电高效、高可靠、低成本技术进步责任,助推我国海上风电大时代的繁荣发展!

6407SHRZWHF.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湘电风能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2020北京风能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