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开展清除“反光膜”专项工作

2020-11-25 11:00来源:凤翔县供电分公司作者:杨勇刚关键词:凤翔县供电分公司电力安全电力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天我们将要巡视的凤水线水沟支线,是苹果种植基地,果园反光膜比较多,今天的一项主要任务就是要清理反光膜,每个小组要特别注意。”凤翔分公司运维班班长康红卫在当日班前会上安排线路巡视工作任务。

反光膜是一种一次性的铝塑合成产品,具有导电性,遇到大风天气,到处飞扬,很容易被刮到线路上与导线触碰发生短路,造成跳闸,影响电力线路稳定运行,而且反光膜一旦刮到高压线上后,就有可能熔化碳化,粘在导线上,造成故障,排查起来非常困难。针对反光膜较为集中地段,制定了清理方案:一是巡线人员,沿路宣传加大宣传力度,向果农解释反光膜对环境和电力设施的危害,提高果农的安全防护意识。二是与政府沟通,通过村委会号召果农自觉、妥善回收处理反光膜。三是要求巡视人员对线路附近反光膜进行专项检查,对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反光膜清理,发现后及时清理。

据悉,冬季安全大检查启动以来,全力对线路、设备进行隐患排查治理,为迎峰度冬打好基础,参与线路巡线的6个小组,共发放宣传单1000份,清理果园反光膜30余处,全力以赴确保设备运行安全平稳。

作者: 杨勇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凤翔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电力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