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青海鱼卡项目部开展应急处置演练

2020-11-27 16:46来源: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徐迎华、杨旭东关键词:安能第二工程局安全生产店里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年终岁末历来是安全生产关键期和事故多发期,为提升施工现场安全事故应急处理水平,增强全体员工安全生产意识,11月25日,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青海鱼卡-托素750KV输变电工程项目部组织开展现场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活动分为演练前的安全知识培训和现场应急处置演练两个阶段进行。首先由项目安全负责人结合本工程特点,讲述了基坑施工窒息、消防灭火、触电救援安全重点部位及可能引发事故的原因,现场使用的安全工器具的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及各器材的特征和适用范围、火灾的扑救方法;触电后应采取的措施等。培训中还列举了各类发生事故的典型案例,用“血的教训”警示大家高度重视意外伤害、设备着火和人员触电安全等,要求工程参建人员积极主动做好个人及现场施工中各项安全工作。随后,按照预案分别开展窒息应急演练、火灾事故演练和触电现场急救演练。演练中,施工人员及时发现并报告情况,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各小组密切配合、分工明确,及时控制了现场的情况,避免了进一步的人员伤害和财产损失。从发生事故到人员救治,各个环节环环相扣,队伍分工明确,参演人员应急“基本功”扎实,团结协作,密切配合,有序地完成了应急处置演练任务。演练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安全培训与应急处置演练,提高了750kV输变电工程参建人员安全施工意识,加强了现场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与应急处置的实战技能,防范于未然,保证冬季施工安全顺利进行。通过应急演练,能够促使所有工程参建人员对安全的高度重视,让大家时刻牢记安全的重要性,能积极发现和消除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积极做好各项安全预防工作,切实提高各施工队伍处理事故和应急救援能力,为750kV输变电工程安全、高效、有序开展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作者: 徐迎华、杨旭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能第二工程局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店里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