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夯实冬季电网运行防护网

2020-12-29 08:10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济源供电电网安全电网运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2号基塔接地线已加固,隐患排除完毕。”12月28日,济源供电公司组织输电运检人员对跨越山区的济源220千伏黄荆线开展特巡,并严格落实风险防控措施,确保度冬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随着冬季用电高峰到来,供电负荷攀升,电网运行安全隐患易发、多发。济源供电公司细化安全防控举措,全力夯实冬季电网安全防护网。强化电网风险评估,认真开展电网运行风险评估,重点对220千伏枢纽变电站、跨越山林河谷的输电线路和运行环境相对恶劣的10千伏配电线路,做好风险辨识和事故预想预判,切实找准薄弱环节,制定风险防控措施,并通过深入分析和综合论证,确保管控措施的科学性、严谨性。按照“一变一台帐”“一线一台帐”的原则,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建立隐患治理台帐,及时消除所列隐患,并做好跟踪管控,确保设备以最佳的状态运行,保障度冬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同时,针对济源山区地域的特点,加强对可能存在重载、过载问题的设备开展运行维护,并结合以往巡视周期,缩短巡视周期,增加巡视次数,对重要变电站、输电线路以及恶劣天气实行差异化特巡,确保电网运行安全稳定。(杨战营)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济源供电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电网运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