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济源供电:紧盯关键少数 压实主体责任

2022-12-23 18:01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王碧寒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企业管理监督检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网济源供电公司纪委强化对“一把手”的监督检查,积极探索监督方式,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

压实主体责任,提高监督精准性。该公司纪委不断强化对公司各级一把手的监督实效,增强述责述廉的实效性、谈心谈话的针对性、问责问效的精准性,督促公司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拧紧责任链条,发挥关键作用,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一体落实。协助和推动公司党委建立“两个责任”清单明责,对贯彻落实上级和公司决策部署不到位、履行“一岗双责”不力等问题,依规依纪严肃追责。

加大教育力度,提高监督震慑力。该公司纪委不断加大执纪执法的惩治力、制度机制的约束力、宣传教育的影响力,督促公司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不碰红线、不触底线,一体推进“三不腐”。围绕“三重一大”、靠企吃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线索重点交办督办、违纪违法问题从严从实查处。结合廉洁警示宣讲,注重家风建设,持续深化廉洁教育。

融合监督力量,提升监督效果。该公司纪委围绕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履责情况和巡察反馈一把手相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质效评估,对整改不到位、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究责任,形成有机贯通巡察监督、整改、治理的闭环机制。加强对各部门“一把手”的监督,认真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定期组织党风廉政建设约谈,抓早抓小,推动第一责任人切实履行职责。(王碧寒)


作者: 王碧寒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监督检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