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分公司:持续开展“配电室”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2021-01-07 08:17来源:陕西地电凤翔供电分公司作者:刘晋达关键词:陕西地电凤翔供电迎峰度冬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凤翔辖区降雪量比往年同期将增加2至3成。为确保“迎峰度冬”期间县公司所管辖的配电台区配电室供电设施安全可靠运行,近日,凤翔供电分公司组织供电所组开展为期半个月配电室安全隐患专项检查活动。

为确保此次活动却的实际效果,一是要求各供电所组要紧紧结合当前开展的“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安全大检查活动中自查发现的配电设施安全隐患再梳理、再检查及再整改;二是各部门都要编制周密检查计划,明确每个台区配电室检查责任人、检查要求及整改措施;三是各供电所组负责人要亲自带队检查,对全县所辖1062个配电室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了配电室进出线是否完好、进出线容载比是否与配电台区负荷匹配、配电室零线是否存在线号较小或烧损情况、进出线接点及配电柜设备接点是否有烧损现象、进出配电室的电缆孔洞封堵是否严密,保护器是否安装投运到位、配电柜体接地是否良好等安全隐患,对于处于低洼地带的配电室是否落实防止雨水倒灌的安全措施,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建立了隐患档案,实施分级闭环管理;四是对供电所组一时不能解决的安全隐患,要制定预控防范措施,增加设备巡视次数,加强对安全隐患的实时监控。五是该公司还从市场营销部、安监部、客户服务中心及供电所组等部门抽调技术人员,组成了三个督查组,对各供电所组配电室安全隐患排查活动进行全面督查指导。

截止目前,各供电所组已经检查配电室516个,发现存在安全隐患配电室65个,已经整改配电室52个,为供电辖区电网安全可靠“迎峰度冬”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 刘晋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地电凤翔供电查看更多>迎峰度冬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