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大唐绥化热电:笃行新发展理念 绘就高质量发展新画卷

2021-01-18 17:39来源:黑龙江大唐绥化热电有限公司总经理作者:沈琪关键词:大唐绥化热电十四五党建政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注重处理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就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国家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工作部署,对在复杂环境下更好推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发展是解决企业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归根到底要靠发展。只有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才能筑牢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社会和谐稳定的物质基础。

深刻领会精神,凝聚共同意志

学习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必须在学懂弄通中肯定成绩、认清形势、明晰重点、把握要求。

在回顾过往中坚定信心。我们深切地感到,今年的开局极不平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的成绩来之不易,这些都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离不开全体党员干部的拼搏奋斗。我们既是艰辛历程的见证者,也是迎难而上的奋斗者。

在明晰形势中坚定方向。集团公司党组、黑龙江公司党委分别对当前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强调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形势”,既要看到挑战和压力,也要把握优势和机遇。一方面,当前我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但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不断加大,国内局部疫情仍时有发生,因此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不容忽视,常态化疫情防控任务仍然艰巨;另一方面,开年之际保持安全稳定局面至关紧要,是全年攻坚的基础保障,目前供热期处于高风险环节,必须坚持如履薄冰的思想和底线红线思维,时刻保持安全生产管理高压态势,要在直面问题中行稳致远,把握机遇中乘势而起,坚定高质量发展方向不动摇。

在把握方法中坚定作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公司党委将持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要求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一方面,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定夺取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双胜利;紧盯目标,全面冲刺,扎实做好“中央企业党建创新拓展年”各项工作;强党建,固堡垒,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和纪律作风建设。另一方面,要确保安全环保稳定局面,提高企业管理效率效能;要擘画全年经营业绩任务目标,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提速。

在落实要求中坚定跟随。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是应对风险挑战、完成公司年度目标任务的坚强保证。绥化公司以提高政治引领能力、改革创新能力、驾驭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狠抓落实能力为抓手,扛稳扛牢政治责任,加快转变领导方式和工作方法,以铁肩膀担当硬任务。事实证明,只要始终坚持党的坚强领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党和人民的事业就能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不惧风雨、一往无前。

紧盯目标任务,持续精准发力

当前绥化公司正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攻坚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巩固来之不易的发展态势,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咬紧牙关、一鼓作气、紧盯目标、善作善成。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重要论述,坚持对外开放与对内开放一起抓,不断拓展开放新领域新空间。在特殊时期,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集团公司部署要求,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对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压减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真正用“紧日子”换来职工的“好日子”。

坚持底线思维,加强风险研判、源头治理,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避免小问题拖成大问题,避免一般性问题演变成信访突出问题。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加强生产安全、卫生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工作,做好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处置,最大限度维护公司大局稳定。

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党建引领

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完成今年目标任务,核心在党、重点在人、关键在干。绥化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坚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发挥党委统揽全局、引领推动发展的核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强化政治统领把方向。政治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牢牢把握正确方向落实党委会议制度,第一时间认真学习领会、研究贯彻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作出的重要部署、出台的重要文件,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同时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理论武装不断引向深入。特别是在当前严峻复杂的发展环境下,要从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找方向、找力量,保持对时与势的清醒洞察,提高布局之能、掌握干事之道,引导干部职工把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把行动统一到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强化队伍建设展担当。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必须打造高素质的干部队伍,跟上时代步伐,全面提升本领。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激励担当、容错纠错,鼓励党员放开手脚干起来、主动作为拼起来。健全完善干部管理制度,认真落实党员干部做事清单制度,每季度逐项晒实绩、比贡献,公司内部整理营造了“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强化作风转变塑形象。这些年,中央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升到政治建设的高度,出台一系列制度规定,落实好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做。按照集团公司、省公司和公司各项部署要求,绥化公司党委在持续改进作风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形成了实干实效的硬作风,并且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学习研讨活动,持续抓好问题查摆和整改落实,党员干部在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及党的建设高质量伟大征程中,积极担当、主动作为,经受锻炼和考验。


作者: 沈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绥化热电查看更多>十四五查看更多>党建政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