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供电:多举措“迎新春 送温暖”留甬过年也挺好

2021-01-18 16:45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陈梦蕾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电网防疫电力职工活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临近春节,返乡返工人员增多,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宁波供电公司近日积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倡议,动员全体职工今年春节留在宁波一起过年。公司各级组织也将全力做好保障,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让留甬职工在宁波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

疫情防控不放松

为了让职工能够安心安全地留甬过年,公司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测温扫码两手抓,守好门,把好关,筑牢防疫“安全墙”。宣传“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多运动、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提高职工社会责任感和自身防范意识。食堂实施分时错峰和对角隔座就餐,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机会,把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

新春套餐年味浓

成立菜品研发小组,在各食堂推出“牛气冲天(红烧牛肉)”、“八方开财(八宝饭)”、“团团圆圆(秘制狮子头)”等年味十足的金牌菜品,“年”味吃得到,新年好彩头。提供营养丰富、安全卫生的净菜套餐,方便留守在甬的职工依据个人喜好调味烹饪。供应自制宁波汤圆、水饺、年糕及其他有代表性的各地过年风味美食,慰藉在外职工的思乡之情。

职工宿舍换新装

在办公大楼、就餐区和青年职工宿舍布置点缀装饰,共庆佳节。贴春联、福字,挂灯笼、中国结,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对生产、生活区域彻底清扫、消毒和治理,除尘迎新,并安排专人对职工宿舍公共区域进行定时维护清扫,为职工提供干净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节前对生活水、电、供暖设施及洗澡等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放假期间安排检修人员值班消缺,保持联系畅通。

生活服务心意通

心系职工需求,让节假日留守岗位的职工吃住舒心,切实感受到公司的支持和帮助。组织开展送关爱至现场服务活动,为留甬职工提供年味小吃和家常食品。便利店假期正常营业,便于职工春节期间采购生活日用品。文体中心在假期以预约制形式面向职工开放,丰富留甬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身体素质和免疫力。

回家过年是每个打工人心中抹不去的情结,是在异地他乡打拼的坚持与期盼。可疫情仍未结束,大家仍需共克时艰,守望相助。“两年没回去了,你说不想家是不可能的。”今年依然打算留甬过年的食堂负责人张师傅表示理解,“但疫情控制能有现在的成果不容易啊,不回去也是为了家人的健康着想。再说现在手机还能视频,拜年挺方便的。”

宁波电力安稳有序的运行离不开每个人的辛勤付出。在过去的一年,大家共同助力复工复产,保持防疫双零目标。辞旧迎新之际,也是防疫工作的关键时期,公司上下和心合力,温暖同行,共同抗击疫情,守护健康,也希望留甬职工能感受到幸福城市、文明城市的热情与美好,在宁波留有一份难忘的过年印记。

作者: 陈梦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防疫查看更多>电力职工活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