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华电宿州发电:变频循泵最低转速下限调整实现历史性突破

2021-01-25 16:35来源:安徽华电宿州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张志关键词:华电宿州发电供电煤耗火力发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电宿州公司1A、2A循泵变频改造后最低转速下限为298r/min,运行电流约180A,经过认真分析研究1A、2A变频循泵最低转速下限存在下降空间,在冬季时段存在一定的节能空间,且不影响机组供电煤耗(冬季机组循环水量有一定的富裕度)。

2020年10月-11月,1A、2A循泵转速低限由298r/min至调整275r/min,循泵最低转速下限调整后循泵运行状态良好,1B、2B并泵运行等各种工况下四台循泵均运行正常。1A、2A循泵夜间低负荷循泵电流由180A,最低降至140A,单泵最高可节约40A电流,每小时较调整前最高节电约280kWh,冬季环境气温下降,节电效果将更为显著。冬季二机三泵运行时1A、2A循泵电流有时也能降至180A以下。在近期的严寒天气中,1A、2A循泵均已实现夜间低负荷转速均降至275r/min,循泵电流单泵均实现40A电流下降,变频循泵最低转速下限调整取得圆满成功。

1A、2A循泵仅以天气最为寒冷的11月-2月计算,在不影响机组煤耗的前提下,每年至少节电15万kWh,年节电约5.1万元。实现公司建厂以来、集团公司乃至国内首创。


作者: 张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宿州发电查看更多>供电煤耗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