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浙江宁波杭湾供电:多措并举“减”无功,春节电网“加”安全

2021-02-05 15:03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国网宁波电业局杭湾供电局作者:张能关键词:国网宁波电业局供电安全迎峰度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培林环网单元SVG四号箱变G04已由热备用改为运行状态,SVG投运成功。”2月5日,在浙江宁波杭州湾新区滨海四路投运SVG作业过程中,浙江宁波杭湾供电分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对电抗器进行投运,以防止春节期间无功倒送,确保过年假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杭州湾新区以工厂企业居多,随着春节来临,部分企业放假减产,企业用户用电负荷骤降,因此该时段‘低负荷’是新区电网全年高电压问题最严重和电压控制最困难的时段。用电负荷的大幅下降,会导致电网无功过剩,如果不能及时消减无功,会导致无功倒送,引起系统电压偏高,线路损耗增加,影响用户正常用电,给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严峻挑战。”浙江宁波杭湾供电分公司城区供电中心负责人介绍道,“为此,我们高度重视春节期间无功电压管理工作,按照‘提前布局,稳步实施,动态管控’的原则,提前分析完善各类管理的技术措施,做好了事故应急预案,确保拧紧无功倒送‘阀门’,为电力系统无功‘瘦身’。”

据悉,浙江宁波杭湾供电分公司成立工作专班,一方面“内减”网侧,提前编制春节期间运行方式,明确春节期间无功电压控制要求,强化公用配变监测系统深度应用,实时掌控无功管理成效。同时,该公司提前梳理辖区十四个SVG设备健康情况,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SVG设备进行消缺、检查、试投运,确保其在春节期间正常工作。另一方面,该公司对用户侧开展无功补偿设备“减除”工作,通过用户“专职”客户经理完成“一对一”通知,要求停产、减产的各级电网用户电容器必须全部退出运行,禁止无功倒送。

下阶段,浙江宁波杭湾供电分公司将进一步对已投运的十四个SVG运行情况进行持续跟踪,并成立春节期间专项督查小组,实现二十四小时全天候监控,确保新区用户春节期间用上放心电。

作者: 张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电业局查看更多>供电安全查看更多>迎峰度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