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全力保障冬灌可靠用电

2021-02-18 14:22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凤翔县供电分公司作者:罗红 程晓娟关键词:凤翔供电分公司保障冬灌可靠用电党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老乡们,浇灌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有啥情况随时与我们供电所联系……”近日,在凤翔县横水镇横水村东北边的农田里,凤翔县供电分公司供电服务人员一边向正在给冬小麦浇灌的村民发放便民联系卡,一边面对面为他讲解用电知识,提醒用电注意事项。

入冬以来,该县下过二场雨雪,但近期一个月来天气异常干燥,给全县小麦安全过冬造成严重威胁。同时,根据凤翔县的土壤气候,每年冬小麦播种之后,当地农民为确保小麦苗齐苗壮,都要进行及时灌溉。据此,凤翔供电分公司以服务“三农”为出发点,一是精心安排部署,优化服务举措,科学制订冬灌有序用电方案,完善细化事故应急预案,随时受理农户在冬灌期间出现的用电问题。二是组织各供电所对用户抗旱变压器、电力设施全面进行“体检”,针对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及时治理,积极消除各类隐患,避免因设备故障延误农民生产用电。同时,加大电力设备巡视力度,对涉及冬灌的线路设备进行巡视,准确掌握排灌设备状况,及时处理各类设备缺陷及事故隐患,确保电力安全畅通。三是各乡镇供电所专门成立了“冬灌服务队”,深入农家庭院、田间地头、灌溉现场,及时开展冬灌用电服务,解决群众在冬灌用电中出现的难题,全力以赴搞好冬灌用电保障。四是要求各供电所坚持24小时值班,确保信息畅通。五是将《电力设施保护法》、《安全用电常识》等宣传资料发放到农户手中,增强村民保护电力设施意识和安全用电知识。六是提前做好抢修车辆维修保养和抢修物资储备工作,确保抢修人员、车辆、材料及时到位,抢修措施周密完备,突发事件及时处理。

据悉,该公司在全力保障冬灌可靠用电的同时,还加大冬灌期间安全用电宣传,党员服务队走进田间地头、蔬菜大棚,普及宣传安全用电知识,通过发放“便民服务卡”,公开服务电话和服务承诺等方式,向农民讲解防止私拉乱接、大棚安全用电、浇灌设施用电等专题知识,并指导他们科学用电、安全用电,确保农田、蔬菜大棚等灌溉用电及时可靠,真正实现电力服务于民,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作者: 罗红 程晓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凤翔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保障冬灌可靠用电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