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华电新疆哈密分公司:全力做好750千伏上网供电工作

2010-11-15 12:06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哈密分公司作者:张炜宁关键词:华电新疆哈密分公司750千伏上网供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6日,新疆750千伏乌-吐-哈输变电工程与西北电网顺利联网”的消息无疑是新疆电力史上的一件大事,它的成功投运是新疆电网由220千伏向750千伏的新跨越,是新疆电网结束“单身贵族”生涯开始新生活的新起点,更是实现“疆电外送”、新疆经济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技术保障。

作为“疆电外送”的重要枢纽支撑点——哈密,华电新疆哈密分公司责无旁贷地担负起安全可靠供电上网的政治、经济、社会责任。为充分利用750千伏线路投运的有利时机,该公司备足了“功课”,首先不断加大电量营销力度,积极与国网调度中心沟通,争得计划外上网电量0.6亿千瓦时,为机组抢发电量赢得了电力市场份额。在拓展电力市场的基础上,该公司苦练内功,强化安全管理,层层负责,时时监督;不断推进和深化反违章工作,确保机组安全生产;强化运行管理,优化机组安全经济运行技术指标,加强运行调整,加大运行巡回检查;充分发挥热电联产优势,积极沟通联系,努力提高机组利用小时数;强化电量管理,合理安排月度电量争取计划,按日争发电量,狠抓每天的电量落实,并将日电量和月度电量指标纳入绩效考核,在抢发、增发、稳发中实现安全可靠发供电和发电效益的最大化。

“750千伏电网的建成,将为公司今后扩建单机专机容量为60万或100万千瓦的机组项目插上腾飞的翅膀。同时,发电企业之间的竞争将更为激烈,竞价上网成为趋势,成本的较量战会愈演愈烈,我们面临的压力和挑战将越来越大。”副总工程师、发电部主任方爱民说。

风电筹备处主任申旭东认为,750千伏电网的建成,为华电在哈密大规模的风电投资成为可能,为哈密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与火电基地电力实现“风火互补、打捆外送”破解了外输瓶颈,开辟了高速通道。

作者: 张炜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新疆哈密分公司查看更多>750千伏查看更多>上网供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