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华电新疆哈密分公司:价值思维引领“低成本”经营管理

2010-11-05 14:10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哈密分公司作者:张炜宁关键词:华电新疆哈密分公司价值思维经营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哈密分公司牢固树立价值思维理念,坚持在“以市场为导向,积极推进在成本管理、资金管理、市场营销、煤炭管理等方面的创新”中强调“低成本”经营管理

向内控管理要效益。统筹做好生产、修理、备品备件和物资管理,做好贷、借、收、支管理,规范采购程序,严格计划审批,减少物资库存;在“阳光采购”中精打细算“挤”效益。对企业盈利能力进行每日利润分析监控,统一协调、实时联动,优化相关经营指标,确保利润最大化。

向政策要效益。依托国家节能降耗优惠政策,对公司可享受财税优惠政策及时更新完善,积极部署政策争取工作,截止9月底,获得各类财政、税收优惠政策争取资金合计470余万元。密切关注国家金融政策,提前锁定较低的贷款利率,科学、动态地处理好债务结构和财务费用之间的关系,利用银行贷款利率下浮加大还贷力度,使财务费用同比降低9.36%,努力实现自有资金收支平衡。严格计划管理,强化预算的刚性,坚决杜绝预算外资金支付。

向法治要效益。成立法律事务机构,加强企业经营风险防范力度。依法处理关停小机组资产,通过法律程序进行公开拍卖;对各类未履行完的合同进行清查、整理,主动与合同方联系沟通,统一意见,有效规避了法律诉讼风险。

向燃料管理要效益。进一步做好燃煤采购、接卸和掺配工作。去年燃烧调整节约800多万成本的成绩是今年继续深入开展此项工作的强大动力。通过一年的总结与积累,锅炉燃烧调整切实做到超前预想,勤碰头,多分析,早发现,早解决,通过实施严格的日进煤计划管理,进一步加强煤场管理,合理安排到厂煤的接卸、掺配流程,努力降低热损。多措并举提高重点煤矿合同兑现率。以边际利润为落脚点,紧紧抓住影响企业效益的关键指标,把综合供电煤耗、标煤单价作为连接“电”“煤”纽带,积极组织技术攻关,保持煤耗、煤价下降趋势,巩固了经营成果。自去年大量掺烧经济的小窑煤以来,不但带来可观的利润空间,而且员工的掺烧调整技术水平在积累中逐渐成熟、提高,煤炭市场应变能力进一步增强。

作者: 张炜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新疆哈密分公司查看更多>价值思维查看更多>经营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