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华电新疆哈密分公司:四强化切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工作

2010-10-14 12:46来源:华电新疆哈密分公司关键词:华电新疆哈密分公司矛盾纠纷排查强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领导要高度重视,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自治区和地委的要求上来,因突发性事件不可预见,要随时提高警惕,认真履行职责,以敏锐的政治敏感性、认真负责的态度、坚决果断的作风,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落实维稳安保各项措施。政治面前不讲条件,决不允许出现任何闪失和差错。”

“各部门要做好员工稳定工作,加大防范力度,做好思想调研工作,认真进行矛盾排查,及时化解各种矛盾突出问题。如发现非正常苗头第一时间上报,不得延误。”

“管理过程中要注意矛盾激化问题,部门领导在工作中要注意语气、方式方法和各种细节的把握,避免不必要的纠纷引发矛盾激化、事态扩大升级。”

华电新疆哈密分公司党委书记、康振忠曾多次在公司干部会议上如是强调。稳定是发展的前提,矛盾纠纷排查的效果是直接影响企业乃至社会治安稳定的主要因素。华电新疆哈密分公司多年来积极践行“保民生、保稳定”的政策要求,始终把矛盾纠纷排查工作作为综合治理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各部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集中力量进行矛盾纠纷排查,努力做到“四个强化”,妥善化解各种矛盾纠纷,圆满完成“护航”自治区民运会、重大节假日的维稳政治任务,为维护企业和谐稳定,打造“平安哈密”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强化源头预防。畅通信访稳定工作渠道的工作机制,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确保问题少发生,不发生;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抓隐患,抓基层基础工作,把信访稳定工作的重心从事后处理转移到事前排查化解,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始发阶段,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为26名“五·七”工按月足额发放生活补贴,有效预防和减少了信访问题的发生。

强化矛盾排查。突出对重点人员的排查,突出对重点部位的防范,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层层分解,将稳定责任落实到人。快速传递纠纷信息,防止矛盾激化、延伸。尤其在重大节日到来前夕,开展信访突出问题重点摸底排查,确保节日期间治安稳定,做到万无一失。

强化纠纷化解。排查和化解原则上同步进行,对排查出的问题,根据不同性质、难易程度,有针对性地进行分析研究,采取不同的方法,利用多种渠道进行调处,及时报告总经理工作部,通过总经理办公会,迅速予以答复解决。

强化宣传教育。教育员工通过正当渠道依法反映诉求,大力实施“送温暖”工程,建立健全扶贫帮困长效机制,培养员工“服务企业、感恩企业”的健康心态,不采取偏激过分行为越级上访或群体上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新疆哈密分公司查看更多>矛盾纠纷排查查看更多>强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