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华电新疆哈密分公司提前10天完成年度电量任务

2010-12-22 16:15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哈密分公司作者:张炜宁关键词:华电新疆哈密分公司年度电量任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12月21日,华电新疆哈密分公司累计完成发电量17.23亿千瓦时,提前10天完成年度发电量任务。

一年来,该公司牢固树立“创造可持续价值”战略意识,围绕“管理创新、晋四星、创先争优”三条主线,一是积极争电量、抢电量。年初,与新疆电力公司首次签订的购售电合同仅11.7亿千瓦时,关停小机组补偿电量2.2亿千瓦时。在合同电量极不乐观的情况下,依托750KV电网调试时机,争取到6000万千瓦时外送合同电量,为机组抢发电量赢得了电力市场份额,力争全年发电量超过17.5亿千瓦时。二是加大市场营销力度,努力拓展电量空间。优化机组运行方式,确保机组“能发、稳发、满发”;运行人员充分利用电网负荷空间,以耗差分析系统和小指标竞赛活动为平台,积极优化燃烧调整和运行方式,认真做好“压红线”运行争取稳发、多发,合理平衡机组负荷,在有限的电量空间里争取最大的经济效益;适时了解电网负荷状况,加强与电网公司调度的联系与沟通,深入探讨上、下网电量,在保证供暖任务的基础上,争取最大负荷。三是加强燃料管理,有效控制燃料成本。科学掺烧小窑煤,合理布局煤场结构,优化卸取流程,适当减少储量的调整,实现及时倒烧,减少热损,预计本年度综合供电煤耗率比上年同期降低6.7克/千瓦.时。四是加强指标管理,将指标控制在最优值。以“对标管理”为手段,将大指标分解为小指标,逐级细化,落实到班组和每个员工;并按月统计各部门、专业指标完成情况,对不断创新的指标进行奖励,对异常指标进行分析、查原因、落实责任、持续改进。

作者: 张炜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新疆哈密分公司查看更多>年度电量任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