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双休日,电力工人在紧急抢修

2011-07-28 10:52来源:内蒙古东部电力公司满洲里供电局作者:高旭洋关键词:满洲里供电局接地保护车站线路供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1年7月23日是双休日。晚上22时45分,10kV车站线因接地保护动作跳闸停电。这是嵯岗牧场一条重要的10kV供电线路,担负着嵯岗一队、二队、三队、双山子、九队、十队、十一队、圈河连队牧民和连队的供电。在接到电力调度所的电话指令后,班长启动应急抢修方案,在用不到15分钟时间就召集值班人员及在家的线路维护员工赶到了单位,按照事故应急抢修预案,把人员分为2个小组,车站线的线路特别的长,而且电杆都是竖立在远离公路的草库伦上,当时还下着大暴雨机动车没法载人巡查,只靠线路维护人员的双脚一步步巡查。在线路维护人员的努力下,第二小组报告了故障点,一队分支水泥杆被大风刮倒,为确保整条线路及时供电,将一队线路打开并做了相关的处理。确认各小组没有人在线路上工作后,立即向分管领导及调度所汇报并申请恢复对10kV车站线路供电

7时28分,送电成功,嵯岗牧场牧民们一片欢呼、向抢修人员表示感谢而全体抢修人员只是报以淡淡的微笑以示回敬,拖着疲惫的身体和满意的笑容回到了单位,在他们的心里要比喝了一杯蜂蜜还要甜,他们在抢修工作中从不叫苦叫累。经常加班加点在他们的身上总有着电力企业工人的光辉形象,有了这样一群电力企业优秀抢修人员,我们真的值得骄傲。

作者: 高旭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满洲里供电局查看更多>接地保护查看更多>车站线路供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