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才正文

农电的守望者桂万庆

2011-08-03 14:28来源:安徽繁昌供电有限责任公司关键词:安徽农电电网供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桂万庆,安徽繁昌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所所长,繁昌县十大杰出青年之一、芜湖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安徽电力公司农电先进工作者,他扎根基层20多年,满腔深情倾注农电,被同事和客户誉为“农电的守望者”。

精心打造称职的“守望者”

桂万庆先后在4个供电所担任所长,对农电事业有着深厚的感情,但他深知光有热情是不够的,长期的基层工作实践,使他对农电管理有了丰富的认识和独到的见解。桂万庆认为,没有一支坚强的农电队伍是无法胜任“守望者”角色的。桂万庆是军人出身,他要让自己的团队成为一支纪律严明、素质过硬的队伍。为了提高全所整体业务水平,桂万庆利用双休或节假日,分批在公司培训基地举行技能培训,培训期间实行军事化管理,每天清晨桂万庆准时咬哨,员工5分钟内穿衣、叠被、集合,然后集体列队跑步,着装、吃饭、入睡都有规定的要求,技能培训既有理论又有实践,培训成绩严格与公司绩效考核办法挂钩。长期不断的强化培训,不仅有效提高了员工的业务技能水平,同时使员工的思想作风得到了锤炼。迎峰度夏是检验供电所综合战斗力的“沙场”,桂万庆每年都要开展应急演练来磨砺员工的实战能力。每次演练是在模拟复杂条件下展开大范围故障应急抢修,演练在近乎实战中,从调集车辆、配备工具、赶到现场、到人员分工、协同操作、恢复送电、撤离现场,都有明确细致的要求,并总结点评。这种极具针对性的演练,使队伍的应急意识和能力始终保持在最佳状态,在每年迎峰度夏的汗水洗礼中,城区供电所赢得了“电力110”的美誉。

甘当千家万户的守望者

城区供电所管辖范围是全县城镇化重心,在“整村推进”工程中,有大量乡镇居民迁入,且供电格局变化复杂,为了保证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桂万庆利用农网升级改造机遇,对辖区内的电网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造。为确保改造进度和质量,他带领有关人员跑遍了每个村落和施工点,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改造台区42个,改造线路200多公里,改造户数3600多户,受益人口11000多人。为加强对改造台区的管理,桂万庆积极向上级争取政策,使城区供电所在全省率先投入电网多功能分析监控系统,这一系统不仅有效保证了电网供电质量的稳定和供电的可靠性,同时通过实行远程集抄,使大量的服务资源实现了向用电客户的转移和延伸。为了让用电客户享受到更具人性化的服务,桂万庆亲手制作了温馨提示服务卡。每年用电高峰时期,将服务卡送达到每位居民家中,并仔细核实每户居民的实际用电负荷,根据其线路设备状况,提醒居民更换或维护。桂万庆还要求服务人员跟踪做好存在隐患点的居民用电保障服务工作。这项服务举措有效降低了居民用电风险,使居民在用电高峰时照常用上稳定可靠的电力。

桂万庆有多次机会调回机关或升迁发展,但他都选择了放弃,他实在割舍不了自己的农电情结。每当万家灯火齐放的时候,他胸中总会翻涌着一股深情与豪迈,正是这样的情怀,促使他一直为农电、为千家万户继续守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