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临安电力使用“新式武器”消灭安全隐患

2011-09-05 10:44来源:浙江临安供电局作者:临安郭芳关键词:以学习促安全杭州市电力局农配网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日上午,浙江杭州市电力局稽查大队来临安市供电局进行安全稽查。当检查色人员在施工现场见了电杆杆坑开挖的新式武器――水泵、风镐、发电机时,不由感叹临安农配网工程的施工难度和临安市供电局对农配网工程安全隐患整治的力度。

早在7月中旬,杭州市电力局农配网安全督查组通过飞行检查的方式,督查临安局农配网改造施工作业现场。督查组指出该局农配网工程改造中还存在线路杆基未填土夯实、电杆埋深存在不足的安全隐患。为此,临安市供电局出台了工程质量控制和隐患整治的相关管理规定,对电杆埋深不足等安全隐患采取了“零容忍”政策。

临安地处浙西山区,地质条件差,电杆杆坑开挖经常会遇到岩石坑、鹅卵石流沙坑等特殊情况,受地形限制多数区域无法采用机械作业。为确保电杆埋深符合要求,不留下安全隐患,临安市供电局和施工单位多次实地查勘、论证,最终引入新式“武器”——加强型风镐凿岩机、发电机和潜水泵——来对付特殊地貌带来的困难。实施一段时间以来,虽然作业成本有所上升、作业工程量依然很大,但是工程质量得到了有效保证,电杆埋深不足等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控制。

在施工过程中,检查人员还发现施工人员随身携带着“十大禁令”小卡片,时刻提醒着工作人员施工不忘安全。据现场负责人介绍,近段时间以来,临安市供电局通过农网改造升级工程专项安全监督和“反违章十条禁令”的宣贯,在全局上下形成了狠抓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的氛围。除了发放“十条禁令”小卡片外,该局还组织所有施工单位的工作负责人召开针对工程质量问题的现场会,提升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应小保、韩斐、郭芳)

作者: 临安郭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以学习促安全查看更多>杭州市电力局查看更多>农配网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