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盐城供电公司:为推进就业扶贫贡献国网力量

2020-05-28 08:39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力扶贫志愿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持续加大就业扶贫力度,国网新疆、西藏、甘肃电力结合实际精准施策,帮助艰苦边远地区、贫困家庭获得就业机会,帮助待就业人员拥有一技之长,在复工复产中优先使用贫困地区劳动力,积极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国网新疆电力加大精准就业扶贫力度,特设就业岗,专招贫困户,近年来,直接吸纳25132人就业,其中,解决新疆本地就业19220人,含少数民族9572人,约占直接吸纳总用工量的76%;今年面向策勒县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提供300个就业岗位,面向策勒县贫困户提供保安等700个就业岗位;与策勒县职业技术学校签署合作协议,成立“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技能扶贫工作站,帮助学校组建了低压电工实训室、焊接实训室。

国网西藏电力把阿里联网工程作为“十三五”时期加快西藏电力发展和建设西藏统一电网“最后一公里”的关键性工程,作为党的温暖和关怀西藏各族群众的“德政工程”和“民心工程”,接纳40名藏乡本地村民劳务人员,安排200余名高中(中职)及以上文化程度的当地困难农牧民群众进行培育,参与工程建设,共累计使用当地民工1105人,零星用工7684人次,支付工资3591万元,实实在在带动当地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

国网甘肃电力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农配网工程全面开复工,甘肃“扶贫电”外送电量达到64.25亿千瓦时,消费扶贫完成75.63万元;以就业扶贫为抓手,精准施策,通过实施“春风行动”“点对点”上门服务,千方百计让贫困人口务工就业,探索“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扶贫新模式;,以产业扶贫为契机,建立内部挖潜机制,运用合作社用工、公益性岗位用工等形式,实现从帮扶脱贫到自我脱贫的积极转变。

由此,我们要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工作部署,发扬“不向困难退半步、只向胜利添精彩”的斗争精神,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通过一系列精准有效的就业扶贫措施,夺取扶贫工作的最后胜利,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展现国网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扶贫查看更多>志愿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