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Greenpeace呼吁日本弃核确保未来电力安全

2011-09-13 10:29来源:理财18关键词:日本核反应堆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绿色和平组织(Greenpeace)(微博)周一发布报告,呼吁日本政府确保未来电力生产的安全,并表示日本若放弃核能全部改用风能和太阳能,到2020年须新增投资2800亿美元。

报告是在日本朝野对核能未来争辩不休的背景下作出的。本月初上台的野田佳彦表示,一旦安全检查顺利通过且得到当地社区的谅解,政府希望重启关闭的核反应堆

大约70%的日本人反对利用核能,认为有必要寻求替代能源尽管其潜在成本不低。

由于公众担忧加剧,目前54座核反应堆只有11座经过维修检查后开工运行,这意味着全部核能只有20%投入使用。太阳能和风能占日本电力来源的1/4左右。

绿色和平组织建议,日本应将风能供应从目前的2.1吉瓦提到到56吉瓦、太阳能从3.6吉瓦提高到57吉瓦。绿色和平组织同时表示,随着科技的进步,太阳能发电成本将降低至具有竞争力的水平。

“欧洲去年的太阳能价格下降了一半多,预计接下来的12个月将再降20%,”该组织资深能源专家泰斯科(SvenTeske)。“中国有众多太阳能面板生产商,竞争十分激励。”

绿色和平组织希望日本在10年内将煤电削减60%至19.3吉瓦,石油发电削减16%,与此同时略微提高天然气发电的比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日本查看更多>核反应堆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