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智能配电网访谈正文

(视频)智能电网发展中,配电网自动化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北极星专访珠海康晋电气

2011-09-30 17:1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康晋电器配电网自动化北极星专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珠海康晋电气有限公司是一家与英国ComkingpowerGroup公司合作的中外合资企业。公司成立至今,依托国家能源发展的需求,专注于智能型、环保型和小型高压电力设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在国内外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康晋公司拥有世界先进的电器生产、检测设备及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产品种类齐全,覆盖智能型高压开关设备、环保型小体积固体绝缘高压开关设备、高压交流侧装式真空断路器、高压交流固封极柱真空断路器、户外高压交流真空断路器、小型高压交流真空开关、全密封全绝缘六氟化硫开关设备、小型化中置柜、环网柜、智能型中性点接地电阻柜、低压配电柜、电缆分支箱、户外智能环网柜、预装式变电站等。并能根据用户电网供电的实际情况,为用户提供高低压开关柜和中性点接地的整体解决方案。在上海EP展之际,北极星电力网专访了珠海康晋电气有限公司的韦总。

北极星记者:大家好,坐在我身边的是珠海康晋电气有限公司的韦总,下面有请韦总为我们介绍一下本次展会都带来了那些产品和解决方案。

康晋韦总:这次主要带来了一些与配电网自动化系统有相关的产品,包括固力绝缘开关和智能充气柜、智能户外开关等。

北极星记者:我们大家都知道,随着我国智能电网产业的逐步发展这为我们许多从事电力行业的企业都提供新的契机,那么我们想了解下康晋电气有限公司在近年的发展规划和目标。

康晋韦总:目前国家智能电网化包括五个方面,其中跟我们比较相关的主要是配电网自动化系统。我们公司不仅发展了配电网系统而且作为支点的各种智能开关都已经发展了,包括现在最先进的固体绝缘开关、智能充气柜、户外智能开关和智能调度系统,我们都已经开发了。

北极星记者:现在我们了解到康晋专注于智能型、环保型和小型电力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从事该类的企业特别的多,那面对这么多国内外的竞争对手,康晋能够保持领先的竞争优势又是什么。

康晋韦总:首先我们在配电网自动化系统上,国家在这方面还是比较薄弱,我们从标准上来说积极跟国家进行靠拢,而且进行探讨并行发展,然后在在此基础上发展智能化的开关,我们仅从最新的科技技术发展,一个是固体绝缘开关它又是一种环保型开关,它代表最新开关的潮流具有环保化、小型化和智能化的特点而且和调度系统有很好的联系。我们公司开发的产品不仅包括户内而且包括户外产品,将整个户外系统进行统一的调度,这样的话就代表了国内的先进水平。

北极星记者:面对智能电网这一市场机遇,请问你如何看待我国电力应用市场的发展。

康晋韦总:刚才说过了智能电网化在国家发展比较迅速,包括发电、输电和配电自动化还有调度自动化、用电自动化,在配电网系统上对于区域自动化这方面还是比较薄弱,怎么将此做坚强期电网,目前来说国家还没有一个定论,但是我们现在紧跟着潮流,在这方面发展了一下无论是在中小线交电阻接地和消线圈接地这方面我们都有很好的区域自动化的解决方案,在此基础上在发展下作为支点的固体绝缘环网柜和户外的智能开关、智能的充气柜等,应当来说在国内来说我们是属于智能化产品最丰富的企业之一,这样的话确实是面临一个很大的机遇,我们将会迎接这个挑战。

北极星记者:那你如何理解智能电网对智能电网的发展你有何期待。

康晋韦总:我觉得智能电网对配电网自动化系统来说是要做一个坚强期电网就是我们的生活水平不会因为供电而中断,如果有电力故障的话会及时测除并且恢复,这样使人们供电水平会提高一大截,这也是人们所希望的,我们紧凝结这个潮流会将这个系统做的更好。

北极星记者:好,非常感谢你接受北极星电网的采访,我们也会继续关注贵公司的发展。祝贵公司的发展越来越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康晋电器查看更多>配电网自动化查看更多>北极星专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