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美国新能源“三驾马车”

2011-11-07 15:58来源:中国自动化网关键词:太阳能光伏发电装置美国生物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就职演讲中提到,“我们将利用太阳、风和土壤来为我们的汽车和工厂提供能源。”由此能看出太阳能、风能和生物质能将组成美国新能源计划中的“三驾马车”。

就新能源领域来说,太阳能发电在美国的潜力最大,美国太阳能产业协会(SEIA)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2011年上半年安装的太阳能光伏发电装置比去年同期高出69%,报告说美国的目标是在2011年安装1750兆瓦的光伏发电装置,这将是2010年总量的两倍,风能和生物质能开发步伐也在加快。但相对于欧盟国家积极的新能源政策,美国在这方面显得比较平静,由于美国本土油气资源十分丰富,2011年3月30日,美国政府发布了《能源安全未来蓝图》,把本土传统化石能源的地位再次提高,并于5月9日停止接受新建太阳能、风能或其他可再生能源设施的贷款担保申请。虽然放缓了国内对于可再生能源的支持力度,但是美国将通过国际合作的方式,来为本国的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寻找动力。近年来,美国不断同各新兴国家签订可再生能源发展合作计划,如与中印等国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同发展可再生能源,美国此举是希望利用新兴国家的资源和财政收入,以及美国本身的研发实力来共同开发可再生能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光伏发电装置查看更多>美国查看更多>生物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