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会议正文

河南新乡锂电池行业技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1-12-20 14:23来源:中国教育装备采购网关键词:河南蓄电池锂电池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锂电池是一种大容量、可充电反复使用、无环境污染的新型蓄电池,被广泛用于手机、笔记本电脑等移动型家电,已逐渐成为我们生活中的必需品。近两年来, LIB在大容量、高输出化方面已取得进展,也开始被用于电动汽车、太阳能发电、风力发电的电力储能等领域,被认为是21世纪最有可能代替石油成为汽车动力的新型环保能源。在国内,新能源、新材料和电动汽车亦被列为国家“十二五”乃至今后一段时期七大战略新兴产业之一。

河南省电池产业起步早,迄今已有50多年的发展历史,具备扎实的产业基础和雄厚的技术实力。作为该产业集中地的新乡市自从生产了中国第一块锂电池至今,已拥有电池及其原材料企业约300余家,同时也拥有高校锂电池研发中心、国家电池检测中心,是国内最大的二次电池生产基地,预计到2015年,新乡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锂电池隔膜生产基地。

2011年12月13日,岛津走进河南省锂电池产业核心地——新乡市,与当地锂电池行业的相关企业、高校、研发单位、检测机构的专家领导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讨论。

会议开始后,首先由岛津公司河南营业担当高志刚先生致欢迎词,感谢了各位专家客户在百忙之中前来参加此次技术交流会。接着,由岛津国际本部的应用专家西埜誠先生做《通过分析仪器对锂离子电池进行多角度的分析》报告,分别针对锂电池隔膜、电解液、电极、内部无损探测介绍了岛津的 FTIR(IRAffinity-1)、差示扫描量热仪 DSC-60、热分析仪TMA-60、万能试验机AGS-X 、扫描探针显微镜SPM-9700、离子色谱Prominence HIC-SP、GC/MS-QP2010 Ultra、荧光X射线XRF-1800、ICPE-9000、X射线衍射仪XRD、X射线CT inspeXio SMX-225CT、SMX-160CTS等仪器的相关应用,精彩的报告向客户展示了岛津面向锂电池行业的总体解决方案以及岛津丰富的产品线,客户也对岛津整体解决方案表示出强烈兴趣。

随后针对锂电池行业重点仪器应用,分别由岛津市场部洪波先生做了XRD应用报告、分析中心李剑先生做了ICP应用报告、市场部靳松女士做了GC/MS应用报告、无损仪器检测部宁棉波先生做了X-RAY CT应用报告,专业且贴切实际应用的报告令客户们肃然起敬,期间面对客户的积极提问岛津专家们毫无保留地做了解答,一些高端客户还向岛津专家们交换联系方式以便日后共同探讨交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河南查看更多>蓄电池查看更多>锂电池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