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市场正文

南车北车同时“杀入”风电市场 面临规模压缩压力

2011-12-26 16:49来源:安邦资讯关键词:风电市场风电设备风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因为资金匮乏铁路建设的速度将大幅放缓,而一直做铁路生意的中国北车和中国南车也开始为自己寻找“副业”,风电市场则成了这两家不谋而合的新目标。新疆北车能源装备有限公司(下称“能源装备公司”)近日正式揭牌,作为中国北车兰州机车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中国北车在新疆设立的唯一一家大型能源装备制造企业。

中国北车相关人士介绍,能源装备公司是在整体收购了新疆豫新风电设备有限公司的基础上组建的,主要生产2兆瓦、2.5兆瓦、3兆瓦等大功率风机塔架,目前,公司已具备年产300台套风机塔架的能力,企业已获得13台套1.5兆瓦级风机塔筒订单。据了解,此前,北车兰州机车有限公司主要进行内燃、电力机车检修以及其他铁路装备修造,此次成立能源装备公司也属于拓展煤机矿山以及风机装备制造的新领域。随着铁路建设速度的放缓,中国北车和中国南车都在大力开拓铁路机车以外的更多业务,其中风电设备制造领域是两家公司共同介入的方向之一。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中央开始削减各地政府可核准风电项目的规模,已经导致风电营运商的项目变动或减缓,使得一些制造商不能按照订单出货,造成存货积压。此外,制造商还要面临风机价格下调,订单减少等各种风险。看来南北车同时杀入的风电市场也在面临着规模压缩的压力,两家企业所从事的“副业”也存在着政策风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设备查看更多>风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