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兴安电业局送电工区学习型班组遍地开花

2011-12-31 18:22来源:蒙东电力公司兴安电业局作者:姜慧清关键词:兴安电业局国家电网标准化班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班组是企业的细胞,班组建设是创建学习型企业的基础。

2011年,按照国家电网公司标准化班组要求,兴安电业局送电工区各班组紧紧围绕工区开展的“学习型党支部”活动,以把班组建设成为“有健全的学习制度,有深厚学习氛围,有成才岗位标兵,有创新工作举措,有崭新精神风貌”的学习型班组为创建目标,积极开展了“创建学习型班组,争做知识型员工”活动,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制订了活动实施方案。

该工区各班组以政治学习、班委会、民主生活会、安全活动等多种形式,以党的政策理论学习、法律法规学习、安全生产文件学习、岗位专业技能知识为学习重点,并开展了计算机应用知识和基本技能培训,使员工能够熟练掌握本岗位工作技能及办公自动化、PMS生产系统的操作技能;工区大力支持和鼓励每个员工参加更高层次的学历教育,提升学历层次,增强了员工学习科技知识的自觉性。目前,工区各班组已陆续有20余人进修了大专、本科电力专业学历,98%的员工获得了中级以上专业技能等级资格认证。

各班组以学习企业文化系列丛书为窗口,了解企业发展战略,分享企业辉煌的业绩,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开展了员工“职业生涯设计”,激励员工努力提高自身的竞争力,不辱使命,做有理想、有远大志向的优秀员工。

各班组以“五小”活动、“QC”科技小组活动为载体,发现了更好的工作方法,自主研发了工器具改造项目,提出了操作方法改进建议,为提高工作效率、改进操作工艺水平提供了“偏方”,各班组现已各申报5项成果参加工区的年终评比。

送电工区“创建学习型班组,争做知识型员工”活动开展以来,大大提高了各班组的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增强了班组的凝聚力,营造了互帮互学的学习氛围,实现了员工全面素质的提升,一支支有深厚学习氛围,有崭新精神风貌的优秀团队如绽放的鲜花,带来满园馨香。

作者: 姜慧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兴安电业局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标准化班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