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评论正文

北极星电力网评出2011年电力十大新闻

2011-12-31 18:5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独家)关键词:十大新闻电力行业北极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中国十二五规划纲要正式发布智能电网正式纳入国家发展战略

十二五规划纲要3月正式公布。

“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指出,“十二五”要适应大规模跨区输电和新能源发电并网的要求,加快现代电网体系建设,进一步扩大西电东送规模,完善区域主干电网,发展特高压等大容量、高效率、远距离先进输电技术,依托信息、控制和储能等先进技术,推进智能电网建设,切实加强城乡电网建设与改造,增强电网优化配置电力的能力和供电可靠性。

“十二五”规划纲要同时提出,特高压电网要加快建设发展,同时加快大型煤电、水电和风电基地外送电工程建设,形成若干条采用先进特高压技术的跨区域输电通道,建成33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20万千米。电力行业的黄其励委员说,“十二五”规划纲要强调“提高能源就地加工转化水平,减少一次能源大规模长距离输送压力”,是转变我国电力工业发展方式的重要契机。朱长林委员认为,特高压技术已具备大规模应用条件,希望尽快核准和启动建设一批特高压工程及大型煤电、水电、新能源基地,使规划蓝图早日成为现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十大新闻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北极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