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国际正文

热电联产在欧洲低碳能源系统中的作用

2012-02-10 16:30来源:国家能源局关键词:热电联产低碳欧洲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1年,欧洲热电联产促进协会(COGEN Europe)发表了一份题为《热电联产2050:热电联产在欧洲脱碳能源系统中的作用》的报告,介绍了欧洲热电联产至2050年的发展蓝图;到2050年,至少有三分之二的热电联产将来自可再生能源。

在报告中,COGEN Europe考虑了燃料结构改变以减少85%二氧化碳排放的多种预期方案,为2050年高效低碳构想做好准备。早在2010年12月COGEN Europe就发布了“热电联产是欧洲2050年低碳能源政策的基础”的报告,报告认为热电联产在提高生物能源利用总体效率以促进可再生能源可持续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

欧盟委员会指出,从2004~2008年热电联产基本上仍停留在年均增长0.5%的水平。2004年,热电联产指令或欧洲的排放权交易计划制度都没能激励投资者进入该领域。COGEN Europe指出,成员国自身已经明确了使用热电联产的潜力:到2020年每年可额外至少节约能源20 Mtoe(百万吨油当量);主张欧洲继续浪费能源是不可行的;欧洲所有机构必须落实真正关于能源效率和热电联产政策,并执行强有力的能效相关的法律法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