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幽灵”杀手——PM2.5显微镜下现形记(图)

2012-03-21 17:25来源:中国环境新闻网关键词:PM2.5显微镜电力污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PM2.5来讲,还有一种所谓的二次污染物,二次污染物就是我们常说的一种空气里面的,由于工业燃烧排放的二氧化硫,硫酸盐或者硝酸盐,空气里面由于各种条件,生成了一种微粒的情况。比方说一种火电厂,那么它在燃烧的过程中,就会产生一种硫酸盐、硝酸盐,或者硫酸,或者氮氧化物。

空气中的硝酸盐和硫酸盐,在一定气候条件比如湿度和温度适合的情况下,就会附着到空气微小的灰尘和水汽当中,形成了直径也小于2.5微米的二次粒子,属于外来。

很难严格的说气态的,在这个时候就已经是我们想像的固态了,已经是这个。进到我们肺泡里面,对我们身体影响应该是更危险性比较大。因为它本身外面还包着这种,不光是颗粒物的事情了,应该还有一种化学的成分在里面。这种对人的可能损伤更大。

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所的专家经过多年研究发现,二次粒子在PM2.5颗粒中占的比例会随季节变化而不同,在冬季可能会占到百分之三四十,而在夏季一般会占到百分之六七十,而且由于光化学作用,光线好时比光线弱时占的比例会更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PM2.5查看更多>显微镜查看更多>电力污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