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幽灵”杀手——PM2.5显微镜下现形记(图)

2012-03-21 17:25来源:中国环境新闻网关键词:PM2.5显微镜电力污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显微镜下人体头发丝与PM2.5对比

能溶于水的(二次粒子)占了很大一部分。为什么这个很厉害?你吸进去,它出不来了,你吸入进去它溶解。你沙尘吸进去,就咳出去了,对身体危害不大,顶多危害到器官。这个吸进去入肺,入肺那东西溶解了,是水溶的,或者你吸进去的有机物是脂溶的,你人体里也有,那都不行。所以它对人体的危害,在于说它的化学性质你得搞清楚。

近年来医学研究发现,二次粒子作为PM2.5中的危险分子,对老年人的心梗、心绞痛或心血管疾病会造成一定影响。

对健康的危害实际上主要决定于它吸附了哪些毒物,它如果吸附的是致癌物,那么可能长期影响就会导致人体的致癌,如果它吸附的一些像??有机污染物,那么它有可能就是产生一些生殖的生育生殖的一些毒性作用,那对人类,如果它吸附的是重金属,那就可能严重来讲因为是重金属。

为进一步研究二次粒子对环境空气和人体的危害,目前,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的专家已经对每天的取样结果做比对实验,不仅是看PM2.5的浓度有多少,还有做一系列的化学分析。

比方说它真正的颗粒有多少,它里面甚至重金属有没有,比方说它的硫酸盐、硝酸盐的比例组分有多少,这样有助于我们将来给政策决策,对PM2.5的治理,应该从哪个去抓源头,有很大的帮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PM2.5查看更多>显微镜查看更多>电力污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