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大龙发电公司:加强燃煤掺烧深化“双提升”活动

2012-03-21 18:31来源:贵州华电大龙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宁四海关键词:贵州华电大龙发电燃煤掺烧双提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不断推进“管理效益提升”年活动,贵州华电大龙发电公司坚持以巩固和提高节能降耗水平,优化机组运行为重点,于3月21日进一步明确措施,抓好燃煤掺烧精益化管理工作,以此深化“双提升”活动。

从三月中旬以来,全省火电处于高负荷运行,该公司作为贵州东部未端电网的电源支撑点,夜间调峰运行频繁。为此,公司在全面抓好电煤采购,努力保证电煤库存,不断改善来煤质量之际,进一步实施精益化燃煤掺烧管理,根据全天电力调度分配的计划电量、机组负荷曲线变化和制粉系统运行工况,每天按时段对入炉煤掺配比例进行3至4次调整,着力提高机组运行的经济性和安全性,降低发电成本。

为确保入炉煤掺烧分时段调整快捷有效地落实,该公司在深化“双提升”活动中,坚持抓好贮煤场定置管理,抓好转煤运输工作,与铁路部门保持联系,及时掌握电煤运输情况,同时,加强与电力调度的沟通,了解电网运行情况,提前做好掺配方案,不断提高管理效率,并组织人员对制粉系统进行综合治理,提高设备可靠性,保证调整后的入炉煤稳定燃烧,提升经济效益。

作者: 宁四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贵州华电大龙发电查看更多>燃煤掺烧查看更多>双提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