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九龙电力“专情”环保产业 启动剥离非主营业务

2012-05-11 12:04来源:上海证券报关键词:九龙电力环保产业脱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仅过了一年,九龙电力[0.00 0.00% 股吧 研报]向以环保为单一主业的上市公司转型的步伐骤然加快。

九龙电力最新价:0.00 - 0 0%行情走势 大单追踪 资金流向最新研报 公司新闻 最新公告个股股吧 优股预测 龙虎榜九龙电力今日公告披露,公司正在筹划将所持非环保资产剥离事项,由于该事项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为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股票价格的异常波动,依据有关规定,经申请,自2012年5月10日起开始停牌。

去年公司定向增发事宜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九龙电力向环保类上市公司转型迈出了最坚实一步。更令市场关注的是,在定增获批的同时,控股股东中电投在《关于进一步避免与九龙电力同业竞争有关事项的承诺》中则明确指出,将把九龙电力打造成集团环保产业发展的唯一平台,并同意在该次定向增发完成后的三年内,根据九龙电力相关资产状况、资本市场情况等因素,通过适当的方式,逐步收购九龙电力非环保资产,逐步减少并最终消除同业竞争。

参照此前披露的增发方案,九龙电力拟以9.17元/股的价格向中电投集团定向发行不超过18538万股,所募16.4亿元资金将用于收购中电投下属企业拥有的平顶山鲁阳发电2×1000MW 机组等9个脱硫资产项目及对上述项目中在建项目的后续投入。其中,拟收购脱硫资产的投入金额为140376.97万元;收购资产中4个在建项目的后续投资为20350万元。而在定向增发完成后,九龙电力脱硫机组将由目前的3190MW增加到12190MW,脱硫机组容量大幅度增加。

回查2011年年报,环保业务对公司盈利贡献颇大;控股子公司中电投远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EPC、脱硝催化剂、水务市场中标金额同比均有较大增长,2011年中电投远达环保实现营业收入105899万元,完成利润额4082万元,而2011年九龙电力实现利润总额为6388万元。

九龙电力总经理刘艺曾对媒体明确表示,“未来的九龙电力将成为一家以环保为单一主业的上市公司。”2011年年报显示,九龙电力旗下有4家主要的控股子公司,其中重庆白鹤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和重庆九龙电力燃料有限责任公司属于较为明显的“非环保资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九龙电力查看更多>环保产业查看更多>脱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