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蒙东赤峰右旗农电局:工作票“六序法”助安全施工

2012-05-12 09:35来源: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农电局作者:郭永良关键词:赤峰市巴林右期农电局安全生产春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别看这是一张小小的工作票,他可保证我们安全生产,是我们的安全保护神。”工作负责人方建军如是说。在赤峰右旗农电局宝日勿苏供电所春检工作现场了解到,该所按照“六序法”执行工作票,效果明显。

近年来,右旗农电局宝日勿苏供电所施工检修现场未发现违章行为,究其根源,发现该所一直执行工作票“六序法”,保证了施工检修现场的标准化执行。第一道工序是现场勘察,确定工作环境、带电部位、安全防范措施、工作量、危险点等;第二道工序是工作票填写,将现场勘察的相关内容融入到工作票中去,逐项斟酌现场地理环境、工作所需时间、停电部位、安全措施布置、人员分工,完成工作票填写工作;第三道工序是签发,签发人审核工作票填写正确性、安全措施的完备性、工作班成员的充足性,并进行签发;第四道工序是许可,工作票许可人对工作的必要性、停送电和许可工作的命令、许可的安全措施的正确性负责,并进行许可;第五道工序是执行,工作负责人到达现场,按照工作票所列布置安全措施,完成后,列队宣读工作票,工作班成员无疑问后,签字确认并开始工作;如果没有外界因素影响将进入第六道工序工作票终结,工作负责人确认工作已完成,工作班成员全部撤出工作现场,现场无遗留工具、材料等,向许可人报告,终结工作票。最后提醒不要忘记召开班前会、班后会。

严格执行工作票是安全生产一道重要防火墙,认真按照程序履行职责,严把审核关、执行关。按章办事、各尽其责,真正做到标准化施工。右旗农电局根据宝日勿苏供电所的成功经验,在全局各生产单位中推广执行工作票“六序法”,使全局工作票合格率明显提高,有效保证了施工安全。

作者: 郭永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赤峰市巴林右期农电局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春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