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孟州市电力公司:线路检测仪 抢修无缝隙

2012-06-12 15:14来源:河南省孟州市电力公司作者:陈欢欢 席松奇关键词:孟州市电力公司接地故障检测仪低压地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笔者6月12日从孟州市电力公司获悉,该公司自主研发了JDW-Ⅰ型接地故障检测仪,经过现场反复试验,该设备可缩短了障排查时间,实现了抢修工作无缝隙,效果明显。这是该公司深化农电三年素质提升工程和科技强企工作的缩影。

近年来,孟州市电力公司坚持科技兴企战略,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力度,把四新(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新技术)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同时鼓励广大干部职工自主开展QC课题、成果的研制和“五小”的运用(小发明、小革新、小改造、小设计、小建议),致力于发挥科技在电网生产中的技术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电网设备装备水平,促进企业科学、高效发展。

据悉,JDW-Ⅰ型接地故障检测仪体积小,携带方便,既可检测高压架空线路,又可检测低压地埋和电缆线路,且不受天气影响,工作人员可在不接触导线的情况下,迅速、精确的找到接地点。克服了以往高压配电线路的接地故障点(特别是非金属性接地点)不易发现,抢修过程中需要出动大量的人力、物力查找,给供电和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等不利因素,可快捷、安全可靠的找到故障点,从而快速抢修恢复供电,减少了停电时间,确保了供电可靠性。

“以前线路接地故障后,从报修到发现故障有时候得5、6个小时,现在半小时之内就可以恢复送电,工作有效率了,供电可靠性更高了……”孟州市电力公司西虢供电所农电工甄旭说道。

作者: 陈欢欢 席松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孟州市电力公司查看更多>接地故障检测仪查看更多>低压地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