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营销服务正文

牡丹江电力:民生工程情暖民心

2012-06-19 08:41来源:黑龙江省牡丹江电业局作者:田华 乔琦关键词:牡丹江电业局规范服务供电抢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黑龙江古老的乡镇牡丹江穆棱镇,活跃着一支电力光明服务队,他们秉承诚信、责任、创新、奉献的服务理念,全心全意为客户提供优质、方便、规范、真诚的供电服务,尽心尽力帮助用电客户排忧解难,让“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深深扎根于白山黑水之间。

牡丹江电力:民生工程情暖民心

“牡丹江穆棱市电业局把工作重点与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相结合,讲政治、顾大局,在招商引资服务企业用电方面,超前对接,超前服务,保证项目正常落户和建设,真正起到了经济发展电力先行的作用。”6月17日,牡丹江穆棱镇党委书记李成林对穆棱市电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打造精品工程 让员工提素

“常态服务做精品,延伸服务展形象。规范服务内容,建立服务机制,积极履行职责,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身素质,做到‘有难能帮’、‘有呼必应’,真正履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努力提高用电客户的满意度。”在穆棱市电业局,该局主管领导常锡方阐述了该局供电服务的作法。

穆棱镇距省城哈尔滨400余千米,301国道、滨绥铁路穿镇而过,是连接东北亚的重要交通枢纽。多年来,当地电力人以“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为这座小城的发展争光添彩。

5月26日,穆棱镇昌盛木业公司负责人董文启来到穆棱供电所交纳电费,他掏出一捆50元的人民币数了数说:“这是7500元,我还有事,先走了!”“先生,请您略等一会儿,我数对了您再走,说完收费员常锡英将钱放到了验钞机上开始数钱,“错不了,我那些肯定是7500元。”董文启边说边要走。“先生,马上数完,您再等一会儿可以嘛!”看到收费员来了认真劲儿,董文启停住了脚步。8500元!多出了1000元,常锡英微笑着让董文启再看一眼验钞机……然后把多出的1000元钱还给了客户。

“这500元钱是送给你的,感谢你对客户这么负责,电力员工的素质真高。”董文启感激的说。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您的好意我心领了,但绝对不会收的,谢谢。”常锡英婉言谢绝了客户的答谢。

真诚服务履责 给客户温暖

在穆棱市电业局,服务、履责是衡量员工服务优劣的标准,该局要求电力服务人员立足岗位、忠诚履职,在做好日常业务、供电抢修等基本服务的同时,要通过服务进社区、进村屯、进企业、进学校等多种方式,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亲情服务,奉献爱心。同时,针对不同地域、不同服务对象的个性化需求,组织开展各类重点服务活动。

前几日,穆棱镇三岔村的刘大爷到供电所交电费,当收费员乔琦打开刘大爷递过来的100元钱时,确认那是一张假币,“大爷,您换一张行吗!”刘大爷疑惑地看了看乔琦,又从口袋里拿出一张100元,经过验钞机确认,又是一张假币。刘大爷把刚卖耕牛的1300元钱全部掏出来验钞时,无一张是真币。

“儿女不在身边,我与老伴又体弱多病,无奈才把耕牛卖了,哪知收回来的确是假币呀!”刘大爷瘫坐在椅子上,老泪纵横……

见此情景,乔琦立即从自己钱包里拿出一张100元。“大爷,电费钱我替您先交了,您被骗了得到派出所报案才行”。说完,搀扶老人慢慢出了门。老人颤颤巍巍嘴里不停说着感谢。

规范的管理,高品质的服务使国家电网牡丹江穆棱市电业局深得辖区客户的赞誉。如今,“你用电,我用心”这一服务宗旨已经深深扎根在穆棱的山山水水间,供电服务已经成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桥头堡,在服务经济社会、服务百姓民生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作者: 田华 乔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牡丹江电业局查看更多>规范服务查看更多>供电抢修查看更多>